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2021年,全球经济只能实现部分复苏?中国经济呢?美国呢?

中油网 2020-05-20 14:53

2021年,全球经济只能实现部分复苏?中国经济呢?美国呢?

IMF总裁:全球经济可能会在明年实现部分复苏!中国经济何时复苏

摘要:基于全球突发状况的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总裁认为,全球经济到2021年只能实现部分复苏。那中国经济何时复苏?美国呢?

|全球经济

【中油网】讯:受到突发状况的影响,各大机构对今年的世界经济增长预期都很悲观。

此前联合国发布了《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报告指出,在全球突发状况的大背景下,世界经济预计将在2020年萎缩3.2%。

这标志着世界经济发生了自19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强烈的经济收缩。

该报告预测,2020年发达国家的GDP增速将降至负5.0%,发展中国家的产出将缩减0.7%。预计全球2020年和2021年的累计产出损失将近8.5万亿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也表示,和之前的预测相比,全球经济将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完全恢复。

她表示,全球经济只可能会在2021年实现部分复苏。

|中国经济呢?

既然全球经济明年只能实现部分复苏,那中国经济又会在什么时候复苏呢?

受到突发状况影响,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萎缩了6.8%。不过随着复工复产,中国经济正呈现积极变化。

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9%,由前几个月的下降转为正增长;4份,商品出口总额提升至14074亿元,同比增长8.2%,而3月份的时候还是下降3.5%。

机构预测,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将大概率实现1%左右的正增长。IMF还预测,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1.2%,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里少数预计为正增长的国家之一。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升至9.2%。

也就是说,中国经济在今年第二季度就在逐渐复苏。到了2021年,中国经济将完全复苏,甚至增速加快。

|美国呢?

相比较下来,美国经济就没有那么好了,毕竟目前美国的情况是最严重的。

数据显示,美国已经出现了2294家零售门店倒闭。其中不乏J.Crew,尼曼,杰西潘尼这样的知名大企业。美国失业人数也已经超过了3600万,失业率逼近20%,超过了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

据华尔街日报调查,经济学家预测,美国今年的GDP年率将萎缩32%,2020年美国GDP将萎缩6.6%。

而IMF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为负5.9%,2021年将为4.7%。

也就是说,明年美国经济也能恢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