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第八次!对华大豆出口飙涨1048%,阿根廷再对中国商品发起调查!

中油网 2020-05-21 11:57

第八次!对华大豆出口飙涨1048%,阿根廷再对中国商品发起调查!

第八次,阿根廷再次对中国商品发起调查!另一国也跟上……

摘要:阿根廷大豆80%都卖给中国,却一次次对中国商品发起调查,如今已经是第八次了!

另一国也对中国商品……

|再次对中国商品发起调查

【中油网】讯:5月18日,中国商务部发布消息,上周(5月11日)阿根廷生产发展部发布公告称,决定对原产于中国的自行车启动反倾销日落合并情势变迁复审调查。

中油注释:日落复审就是在征收产品反倾销税5年期满进行的行政复审。

报道称,涉案企业将按照阿根廷调查机关要求完整填写答卷,在收到问卷30日内将答卷提交给阿根廷调查机关。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阿根廷今年第一次对中国商品发起调查了。据中油统计(按照时间顺序),今年2月份,阿根廷分别对中国网球、钻头和割草机启动反倾销复审调查;

3月份,阿根廷分别对中国铜版纸和铝箔征收反倾销税;

4月份,分别对中国电熨斗和电泵启动反倾销调查;

5月,对原产于中国的自行车启动反倾销调查。

也就是说,此次对中国商品启动调查已经是今年第八次了。

|80%大豆出口到中国

在频繁对中国商品启动调查的同时,阿根廷农产品又十分依赖中国市场。

据报道,去年阿根廷对外出口大豆总量,大约有80%都是由中国买单。其中去年上半年,中国就进口了240万吨阿根廷大豆,这一数字在前一年同期还是20.9万吨。

也就是说,在一年之间,阿根廷对中国大豆出口总量飙涨了1048%。

另外,阿根廷牛肉出口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0月到2019年9月,该国牛肉总出口量达到80万吨,而出口到中国的牛肉就占到其总出口量的约74%。

去年,阿根廷与中国的贸易总额为142.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9.6%。其中,阿根廷对华出口额为73.9亿美元,同比增长38.7%,增幅为110.1%。

明知中国市场的重要性,阿根廷还肆无忌惮,频频对中国商品发起调查,不怕丢失中国市场?

|另一国跟上

除了阿根廷,泰国近日也对中国商品发起了调查。

近日,泰国相关部门宣布,将对原产于中国、韩国和欧盟的无锡钢板启动相关调查。

一方面,是因为泰国国内钢铁铸铁需求量大减;另一方面,是因为在中国复工复产的步伐下,预计泰国市场将出现中国钢铁产品大量涌入的情况,所以泰国国内企业申请对中国钢铁启动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在2019年超越日本,成为泰国的第一大投资来源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