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31吨,三次被拒后,委内瑞拉再次要求运回黄金!中国在美黄金……

中油网 2020-05-21 16:06

31吨,三次被拒后,委内瑞拉再次要求运回黄金!中国在美黄金……

10亿美元,委内瑞拉再次要求英国归还黄金!中国存在美国的黄金…

摘要:三次运回黄金要求被拒后,委内瑞拉再次提出运回黄金要求。中国存在美国的黄金能运回来吗?

|委内瑞拉要求运回31吨黄金

【中油网】讯:最近几年,委内瑞拉频繁遭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经济惩罚,这导致委内瑞拉物资极度缺乏,通胀急剧上升,经济面临崩盘。

虽然委内瑞拉是产油国,但低油价的冲击,加上全球突发状况带来的严重影响,委内瑞拉只能想其他办法来稳住经济。比如将储存在其他国家的黄金运回国。

英国央行是全球第二大黄金持有者,拥有约40万根金条,仅次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委内瑞拉此前就存了不少黄金在英国。

据英国媒体报道,根据伦敦一家法院提交的文件,委内瑞拉央行提出了一项法律要求,试图迫使英格兰银行返还价值9.3亿欧元(约合10.2亿美元)的31吨黄金。

并且,委内瑞拉在今年4月份就向英国央行提出,要求出售委内瑞拉在该行的部分黄金储备,并将所得款项汇给联合国,以帮助该国应对突发状况。

|曾被三次拒绝

实际上,委内瑞拉从2018年开始就分别向英国和美国要求运回黄金,但都被拒绝了。

2018年11月初,委内瑞拉向英国央行提出,要运回4吨总价值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3亿元)的黄金,被英国央行拒绝了。

2018年11月中旬,美国也对委内瑞拉黄金进行了限制,不允许马杜罗将该国存在美联储的黄金运回。

2019年1月,委内瑞拉再次向英国央行提出运回黄金,但再一次被拒绝。

英国央行给出的理由是,英方认为委内瑞拉当局运回黄金的意图不确定,要求委内瑞拉说明意图,以防止洗钱行为。

而实际上,是美国要求英国不得放行,因为美国正在制裁委内瑞拉。

|中国在美黄金……

另外,由于看重美国的黄金保管技术,以及纽约是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中心,将黄金储备在纽约可以节省很多成本,众多国家都将黄金储存在美国。

近几年由于美国信用不断丧失,各国又开始将存在美国的黄金运回。

目前,德国是从海外运回黄金最多的国家,但该国前后花了四年时间才从纽约和巴黎成功运回674吨黄金。可想而知,从海外运回自己的储备黄金有多难。

而中国此前储存了600吨黄金在纽约,会不会也运回来呢?

目前来看,中国还没有运回黄金的打算。另外,到今年4月底,中国的黄金储备仍然维持在6264万盎司,这说明自去年10月之后,中国央行并未过多的储备黄金。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