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4月,日本出口创11年来最大降幅!访日游客仅只有2900人……

中油网 2020-05-21 16:13

摘要:4月,日本出口创11年来最大降幅!访日游客仅只有2900人……

|4月,日本出口创11年来最大降幅

【中油网】讯:4月,日本出口创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降幅,原因是“大流行”降低全球对汽车、工业材料和其它商品的需求。

数据显示,当日本决策者找寻如何在“大流行”得到平衡,第二次的疫情风险让这个挑战更难。为此,日本央行召开紧急会议,设立一套机制,鼓励受到“大流行”的小企业增加放贷,也在考虑向各种规模的企业注入现金。

上周数据显示,日本4月机械工具订单降十年来最低水准;日本经济出现四年半以来首见的衰退,可能陷入战后最严重的景气低潮;日本5月制造业活动加速下滑,产出和订单锐减。

还有数据显示,第一季出口受创程度创2011年3月日本遭遇地震及海啸袭击以来之最。

根据日本的经济情况,分析师警告称本季的状况可能还要更糟,因政府4月要求民众留在家里、企业关门之后,消费急下滑。

此外,4月,日本出口较上年同期减少21.9%;对美国出口同比减少37.8%,为2009年7月以来最大降幅,对美汽车出口锐减65.8%。

值得一提的是,4月,对亚洲出口下滑11.4%,对欧洲出口重挫28.0%;亚洲市场占日本出口比重超过五成。

|4月,访问日本的游客仅有2900人

另一方面,据媒体报道,4月去往日本旅游的外国游客只有2900人次,较上年同期减少99.9%;日本人出境也仅为3900人,减少99.8%。

要知道,从1964年开始,单月访日游客不足万人还是首次,降幅也创纪录;1月至4月累计访日游客较2019年同期减少64.1%至3942800人。

报道还提到,主要原因是受到“大流行”影响,统计显示,日本对部分地区解除了“紧急事态”,同时增加拒绝入境的对象国家等。

如今,访日游客数量创纪录式减少可能仍将持续,住宿、交通等相关行业遭受毁灭性打击。

显然,“大流行”在各个领域都给全球带来了伤害,限制出入境也导致全球经济不乐观。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