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澳经济在衰退边缘,我国对澳铁矿石加大进口审查力度!“遭殃”了

中油网 2020-05-21 17:00

摘要:澳经济在衰退边缘,我国对澳铁矿石加大进口审查力度!“遭殃”了

|我国对澳大利亚铁矿石加大进口审查力度

【中油网】讯:近日,我国和澳大利亚的关系达到冰点,中国也对澳大利亚采取了一些措施。分析认为,中国人或企业可能会回避购买澳大利亚的产品,甚至避免至澳洲求学。

中国对澳大利亚采取的行为有:

5月11日,我国禁止进口4家澳大利牛肉商产品,原因是这四家企业多次被检查出质量不合格,危害到国人食品安全。

5月18日,我国商务部针对进口澳大利亚大麦征收73.6%的反倾销税及6.9%的反补贴税,期为5年。

5月20日,我国宣布自6月1日起,就铁矿石进口检验,实施按企业申请逐个检测制度。若遇特殊情况,海关部门还会对铁矿石进行有毒元素含量测试抽查。

简单来说,我国将加大铁矿石进口的监管力度,而其中进口的铁矿石当中,有一大半都来自澳大利亚。

我国的这举动向外界发出了一个信号,那就是在未来有商品进入我国的时候必须接受更严格的检验。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做出这些举动后,澳大利亚却固执地将这一系列事与“大流行”绑在一起。美国媒体更是煽风点火,称我国列出了对澳的一份“打击清单”,将限制多种澳大利亚的进口,该消息并没有得到官方证实,并不可靠。

|澳大利亚经济在衰退边缘

如上述所说,中国的举动让澳大利亚“不满”了。这意味着澳大利亚经济前景将非常不乐观。

澳洲联储表示,“2020年,预计澳大利亚经济上半年GDP增长将萎缩约10%,失业率预计上升至10%左右”。

按照预测,由于失业率达1930年代大萧条来最高水平,未来12至18个月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房价将下跌10%至15%。

与此同时,调查显示,澳大利亚可能已经深陷30年来的首次经济大衰退,而这都是防止“大流行”蔓延,封闭了许多地方,令成千上万的人失去工作,也让许多出口型企业面临生死关头。

对此,媒体评论,澳大利亚经济从在1990年代衰退后,花约八年时间才恢复到原来状态,但现在看来更糟糕,近三分之一受访者的财务状况有所恶化。

美国作家兼金融评论员还警告澳大利亚,少有的金融危机迫在眉睫,这将给澳大利亚带来大规模失业和广泛破产。现在,澳大利亚正处于经济崩溃的边缘,失业率飙升,加上澳大利亚政府多个刺激经济计划,造成了房地产和抵押贷款泡沫。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