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澳大麦被加费80.5%,4家牛肉出口商无法对华出口,中国宣布……

中油网 2020-05-22 10:55

澳大麦被加费80.5%,4家牛肉出口商无法对华出口,中国宣布……

农产品难以对华出口,中国赴澳旅游人数大降!中国宣布新措施…

摘要:最近,澳大利亚不仅大麦被收费,4家牛肉出口商被取消对华出口资格,而且最新数据显示,中国赴澳旅游游客大降,要知道,中国是澳大利亚旅游业最重要的来源之一。

不过,澳大利亚也得到了好消息,中国宣布……

|澳大利亚紧急致电

【中油网】讯:上周,中国宣布暂停澳大利亚4家牛肉生产商的对华出口资质,因为4家牛肉生产商多批次输华牛肉产品存在违反检验检疫的行为。

要知道,澳大利亚动物产品是其对中国出口的第二大类产品,去年对华出口额增长47.3%,至41.8亿美元。如今中国暂停澳大利亚4家牛肉生产商资质,无疑会对澳大利亚牛肉对华出口带来打击。

另外,中国还对澳大利亚的大麦征收了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5月19日,中国宣布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73.6%的反倾销税以及6.9%的反补贴税,收取期限为5年。

中国是澳大利亚大麦最大的买家,澳大利亚一半的出口大麦都被中国买走了,如今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收费,可想而知澳大利亚的损失会有多大。

所以,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伯明翰紧急致电中国,但并没有得到中国方面的回复。

|赴澳旅游中国游客大降

不仅如此,最新数据还显示,前往澳大利亚旅游的中国游客已经大幅下降。

澳大利亚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份过去的一年中,赴澳旅游的外国游客同比下降了60%。其中,中国游客的降幅最大,下降了78%,至27900人。

中国游客是澳大利亚旅游业的重要来源,每年要为澳大利亚的经济贡献大约123亿澳元(约合人民币573亿元)。

业内人士预测,在今年5月之前,澳大利亚旅游业将会因为中国游客的减少而损失23.1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07.7亿元)。

|澳大利亚看到一丝希望

中国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让澳大利亚损失这么多,主要还是因为澳大利亚太依赖中国市场了。不过最近澳大利亚也迎来了好消息。

5月21日,中国海关总署发布公告称,将优化对进口铁矿的检验、监管方式,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其中包括“进口铁矿收货人或者代理人不需要海关出具进口铁矿品质证书的,海关在对进口铁矿实施现场检验检疫合格后直接放行”。

消息一出,澳大利亚的铁矿石出口商乐坏了。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伯明翰表示:“任何能够简化铁矿石进口海关流程的行政调整,我们都乐于看到。”

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铁矿石进口国,巧的是,最近澳大利亚有90万吨铁矿石无法发运,正盼望着中国买家买单呢。

据报道,本周澳大利亚有部分铁矿石发运泊位进行检修维护,受此影响,预计该国有90万吨铁矿石将无法顺利发运。

中国的新措施让澳大利亚看到了一丝希望。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