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突发:澳计划落空?近120国支持调查“大流行”起源……

中油网 2020-05-22 11:31

摘要:突发:澳计划落空?近120国支持调查“大流行”起源……

大麦被华征税后,澳计划落空?近120国支持查“大流行”起源……

|澳大利亚大麦被征税后,又发生了什么事?

【中油网】讯:近日,中国发布公告,有关部门对原产澳大利亚进口的大麦反倾销调查,裁定澳进口大麦存在倾销和补贴,国内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决定对其收取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为期5年。

目前,澳大利亚正准备就华对大麦征税,向世贸组织提出诉讼。但中国似乎还有事情没有宣布完。据美国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中方正考虑进一步对澳大利亚采取反zhi措施,其中限制乳制品以及水果、海鲜出口。

消息一出,引起澳大利亚人担忧。就此,澳国贸易部长伯明翰称,消息“来源不明”,正要求中方就此事作出回应。他还提到,不希望有更多澳大利亚商品被收费,希望就事论事。

对于此事,中方发言人赵立坚没有否认也没有证实消息的真实性,但他重申,中方一向求同存异,合作共赢,不做损人利己的事,也希望澳方能够相向而行。

不难看出,澳大利亚对于华征收税这件事很不满,可澳大利亚不能处理和维护好对华关系,经济将有危机,毕竟中国这些年给澳大利亚来带了不少“生意”。

|近120国支持调查“大流行”来源,澳计划落空?

媒体报道,欧盟向第73届世卫组织大会提交“大流行”应对决议草案,受近120个国家的支持。草案中,讲到查清病毒的动物来源,以及向人传播的途径。

这时,澳大利亚抓住这个点,炒作起来,澳外长表示,越来越多的国家响应澳大利亚和欧盟提出的草案,支持进行“独立调查”,其实心里已经联合美国想给中国“一击”。

现实往往是残酷的,这项欧盟提出的草案和澳方此前推动的“国际独立审查”的核心完全不同,这意味着澳大利亚原本的计划落空。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该草案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各方,经过充分的讨论后,已经就决议内容达成了一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