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33家中企和机构!美国又出手了,这次的“黑名单”不止有华为……

中油网 2020-05-23 19:18
33家中企和机构!美国又出手了,这次的“黑名单”不止有华为…… 美国又出手了!美商务部宣布,将33家中企列入“黑名单”! 摘要:继将华为列入“黑名单”后,美国又手痒痒了,将33家中企和机构……

|刚对华为采取措施

【中油网】讯:去年5月,美国为了抑制华为的发展,将华为列入了所谓的“实体清单”,要求所有与美国相关的企业停止给华为供应零部件。 但由于众多美国公司的大客户是华为,美国不得不一次又一次给出了临时许可,允许美企与华为合作。

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多多少少都会给华为带来影响,但这并不妨碍华为发展。目前,华为拿下了全球90多个5G订单,其中有一大部分是欧洲订单,华为的5G基站发货数量也是最多的。

这让美国很不爽,就在本月初,美国商务部就宣布了新的措施——将更改出口管制规定,限制使用美国芯片制造设备的外国公司再向华为及海思供应部分芯片。 也就是说,只要使用了美国相关技术、半导体设备,或者使用美国芯片技术和设备的外国公司供应的芯片,都要先取得美国的同意,否则就将接受美国的惩罚。 对此,华为表示,一旦美国实施,全球170多个国家使用华为产品建设的数千亿美元网络的扩容、维护、持续运行都将受到冲击。

|美国又来了

不仅如此,美国还对这个其他企业出手。 5月22日,美国商务部宣布,正在将33家中国公司和其他机构列入“实体清单”,理由是这些企业和机构或存在侵犯人权行为,或涉及大规模军事活动,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了风险。 这些公司或机构被列入“实体清单”后,美国政府将根据《出口管理条例》限制对这些公司或机构的进出口或者转口。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说:“新增加的实体名单显示,我们致力于兑现防止在损害我们利益活动中使用美国商品和技术的承诺。”

据中油了解,这些被加入“实体清单”的中企或机构包括: 北京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奇虎360、捷辉创(香港)科技有限公司、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公司、云从科技 、烽火科技集团及其子公司南京烽火星空通信发展有限公司等科技企业/机构。 将这么多中企/机构列入“黑名单”,美国这是怕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