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国对华为的限制,将击垮美国公司?制裁33家中企,360回应!

中油网 2020-05-24 11:49
美国对华为的限制,将击垮美国公司?制裁33家中企,360回应! 美对33家公司实施新制裁,中企回应!对华为的限制将让美企…… 摘要:美国又对33家中企采取措施,被制裁的360公司作出回应…… 美国对华为的限制,受到伤害的不止是华为,还有美国公司。

|360回应

【中油网】讯:美国商务部在5月22日宣布,将33家中国公司和机构列入”实体清单“,美国认为这些公司或机构存在”国家安全“问题。 被列入”实体清单“后,美国将限制这33家公司或机构的进出口或转口。

值得注意的是,被列入清单的大多是中国科技企业,比如:北京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奇虎360、捷辉创(香港)科技有限公司、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公司、云从科技 、烽火科技集团及其子公司南京烽火星空通信发展有限公司等。

其中,360集团回应道:360集团关注到美国商务部以‘具有采购相关物项用于中国军事最终用途的风险’为由,将360集团列入”实体清单“。360坚决反对这一不负责任的指责,并反对美国商务部把商业活动和科技研发政治化的做法。

|限制华为反而会伤到美企?

将中企列入”实体清单“已经美国第一次干了,去年5月,美国就将华为列入了”实体清单“,禁止美企向华为供货。 就在前段时间,美国还宣布,准备出台新的措施限制华为。 不过,对华为的限制虽然会影响到华为的发展,但似乎对美企的影响也不小。

根据美国的新措施,使用美国设备的芯片制造商必须先获得美国政府的许可,才可以将组件运送到华为或其任何子公司。

但有专家认为,“受到法规变化的限制,美国芯片公司将损失大量机遇和收入。随着收入的增长,外国芯片组公司将能够支持下一代半导体技术的投资、研发,并有可能超越美国同行。” 报道称,人们越来越担心华为和其他竞争对手将开始开发更多替代美国技术的替代品。

确实,美国是该担心了。

最新报道称,华为正在与中国联发科、紫光展锐公司就采购更多芯片事宜展开讨论,华为打算将这两家公司的芯片作为替代产品以维持消费电子业务的运营。

要知道,很多美企的最大客户是华为,一旦华为找到替代,这些美企的“财神爷”也就走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