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猪肉价格13连降,今年中国猪肉进口将超400万吨?美国对华猪肉…

中油网 2020-05-25 14:08

猪肉价格13连降,今年中国猪肉进口将超400万吨?美国对华猪肉…

中国猪肉价格13连降,美国对华猪肉出口暴涨300%,还要增加出口?

摘要:中国猪肉价格终于回到正常?美国将增加对华猪肉出口?

|肉价13连降

【中油网】讯:去年受到猪瘟的影响,中国猪肉价格飞涨,从2018年的十几元每斤上升到2019年年底的四十几元每斤。

这期间,为了降低猪肉价格,官方也采取了多种措施,比如增加猪肉进口、投放储备猪肉、恢复生猪养殖等。如今,这些措施终于见效。

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批发市场猪肉价格已经降到了20元每斤以下,全国生猪和猪肉价格已经连续13周下滑,较最高时期价格下降了23%,每斤大约下降了6元。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当前生猪生产恢复势头不错,实现今年生猪生产目标可以预期。市场方面,市场主体积极性很高,随着生猪生产恢复,供求关系逐步改善,后市生猪价格不会大幅度上涨。

|今年猪肉进口将超过400万吨?

同时,中国也在增加猪肉进口。

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单今年3月份,中国猪肉进口量就达到了38.4万吨,较2019年同期增加25.68万吨,增幅达201.86%。

今年一季度,中国猪肉总进口量为92.79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77.6%。在一定程度上,猪肉增加进口缓解了中国供需缺口。

不过一季度中国进口的猪肉预计很难持续供应到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所以从长远来看,中国还是会增加猪肉进口。

中信期货在本月发布的报告称,从全年来看,预计中国将在2020年进口超过400万吨的猪肉,占全国猪肉供给量的10%以上。

专家表示,加大猪肉进口量有利于稳定价格,进一步稳定价格预期和缓解国内消费缺口。

|美国对华猪肉出口……

从中国的猪肉供应市场来看,美国对华猪肉出口在大幅增长。

有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从美国进口的农产品总价值高达355.6亿元,其中粮食增长2.1倍,棉花增长近50%。不过最引人注意的还是猪肉进口增长——一季度中国从美国进口猪肉16.8万吨,增长了6.4倍。

这些猪肉总价值高达30.4亿元,增长了16倍。同时,中国还从美国进口了超过10万吨猪肉加工产品。

美国数据显示,5月份以来,美国猪肉产量下降了40%,但对华猪肉出口却大涨近300%。

更重要的是,虽然目前美国众多猪肉加工厂关闭,但中国市场潜力巨大,未来需求有望进一步走高,美国猪肉生产商还是希望加大对华出口。

中国猪肉价格有望降到2018年水平?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