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国买这国80%大豆,今年却5次加华商品加费!面临“破产”?

中油网 2020-05-25 15:39

中国买这国80%大豆,今年却5次加华商品加费!面临“破产”?

摘要:众所周知,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粮食进口国,多国都对我国市场“虎视眈眈”,中国买这国80%大豆,却被频频加收中国商品费用……

|中国买这国80%大豆,却被加收华商品费用

【中油网】讯:据悉,阿根廷出口的大豆、牛肉等等很大一部分直接供应中国,最主要的供应中国大豆。

2019年,阿根廷对华出口大豆占全年大豆出口的80%,随着中国对各类农产品的需求上升,阿根廷也成为受益国。

数据显示,2019年的上半年,中国从阿根廷进口大豆同比上涨1048%,这么计算下来,十倍的翻量让阿根廷人看到更大利益空间。

可阿根廷却做出意外举动,进入截止5月中旬进入2020年以来阿根廷已经第五次对中国商品征收费用。

2020年,3月,阿根廷农业部宣布上调包括大豆在内的农产品出口费用,从30%的基点上调至33%;2月,阿根廷进口中国铝板加收80.14%费用;3月,对铝箔加收额外费用比例为28%,为期五年;4月阿根廷对非自吸式离心电泵和原产电熨斗发起调查,虽然结果还没有出来,按照“惯例”加征关税少不了;5月11日,阿根廷生产发展部发公告,对中国自行车发起调查。

这些都是阿根廷对中国出口产品发起的关税调查或上调。

对此,阿根廷解释,阿根廷当前经济疲软,农业部有必要为经济发展提供支持。言外之意就是涨价才能缓解国内的经济情况。

|阿根廷经济

另一方面,媒体报道,阿根廷未能偿付一笔5亿美元的到期债务利息,逾期未付将导致该国在技术上陷入违约状态,这是阿根廷第九次发生主权违约,本世纪第三次出现债务违约。

在“大流行”的背景下,保护经济和防控成了选择,阿根廷毫不犹豫采取严格措施,防止控制疫情扩散,成为拉美第一个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的国家,为期一年。

对此,阿根廷总统表示,经济和生命没有可比性,经济衰退可以长,生命却不能重来。所以,目前阿根廷经济几乎停滞。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测,阿根廷经济2020年将出现5.7%的衰退。事实上,阿根廷已经衰退两年,公共债务总额达3240亿美元,占国内GDP约9成的比重。

有分析指出,在此背景下,阿根廷若再违约,将面临恶性通货膨胀。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