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大反转!英国突然将在3年内切断华为5G建设?还做一错误决定……

中油网 2020-05-25 16:11

大反转!英国突然将在3年内切断华为5G建设?还做一错误决定……

出尔反尔?英国突然切断华为5G建设,还做错误决定……

|英国突然切断在英华为5G建设

【中油网】讯:近日,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被迫屈服于反对派,草拟了到2023年将华为公司的参与降至零的计划。”消息人士透露,该报道是准确的。

此前,美国催促英国拒绝华为,但英国仍表示允许华为参与英国5G建设,并且对该决定不予复议,表现了对华为的支持态度。

对此,华为副总裁维克多·张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本没有意义”。

他称“作为一家由员工拥有100%股份的私人公司,华为在英国运营了20年,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帮助移动和宽带公司保持英国的连通性,当前的健康危机中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

有媒体认为,鲍里斯的退缩是为了避免他现有“将华为的市场份额降低到35%”的提议,尽管保守党在下议院占据了八成的席位,但近50位保守党议员都反对首相这一提议,理论上足以击败政府。

此外,据路透社分析,鲍里斯此举也是为了利好英国与美国的关系,两国即将在贸易上谈判。

|英国做出错误决定

另一方面,英国已下令制定“保卫工程”的计划,来结束英国在重要医疗物资方面对中国的依赖,今后或不再从中国进口重要医疗及其他战略物资。

据悉,此举是为了确保英国国内供应链多元化。不过,英国一直以来都很依赖中国进口包括制造止痛药、抗生素和抗病毒药物的原料药物。

在这方面,英国对中国的依赖度达50%。据分析,英国想要摆脱对华医疗物资依赖,将自家企业搬回家的感觉,这样的话,英国需要自己生产。

对此,英国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发布了报告,分析了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加拿大、英国五国对中国产业链的依赖情况。

报告显示,这5个国家高度依赖商品进口,其中有831种商品依赖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我国吸收外资依然实现逆势增长,达1381.4亿美元,增长2.4%。中国产业链早已成为全球产业链中重要的一环,吸引外企从中国市场撤走恐怕没那么简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