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国火上浇油,澳大利亚经济将萎缩10%?暂缓申办2032年奥运会

中油网 2020-05-25 16:53

美国火上浇油,澳大利亚经济将萎缩10%?暂缓申办2032年奥运会

经济面临困境,澳大利亚暂缓申办2032年奥运会!美国火上浇油

摘要:中国对澳大利亚产品出手后,美国又来火上浇油,澳大利亚经济将萎缩10%?

|美国威胁与澳大利亚“断联”

【中油网】讯:上周,中国在暂停了澳大利亚4家牛肉出口商对华出口牛肉资质后,又宣布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73.6%的反倾销税以及6.9%的反补贴税,收取期限为5年。

这个时候,美国也要来体现存在感。

5月2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协议,美国可能与澳大利亚“断联”。

蓬佩奥表示,虽然他并不清楚协议的具体内容,但是认为协议“可能影响美国通信安全”,他警告签署协议“会危及美国与澳大利亚的‘五眼联盟’情报共享伙伴关系”。

澳大利亚政府没有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备忘录,但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在去年10月份与中国签署了一项“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协议,确定双方在未来的合作领域并提供为此长效机制。

|澳大利亚经济将萎缩10%?

在全球突发状况面前,澳大利亚一方面没有想办法解决危机,另一方面在面对国际贸易局势,澳大利亚没有想着如何改善与贸易伙伴关系,而是以美国的意志力为先,这使得澳大利亚出现巨额财政赤字,政府债务与GDP之比急剧上升。

虽然澳大利亚极力想美国示好,但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还是将澳大利亚AAA信用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

惠誉还预测,澳大利亚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将萎缩10%,6月份的失业率可能会上升到10%。

惠誉预测,今年第二季度澳大利亚经济活动大幅下滑,今年全年该国经济将萎缩5%。

|暂缓申办奥运

多重压力之下,澳大利亚也顶不住了。

据报道,日前澳大利亚昆土兰州州长帕拉什丘克表示,昆士兰州政府将集中精力应对突发状况,有关布里斯班申办2032年奥运会的工作暂缓。

帕拉什丘克解释称:“我们正在集中精力搞恢复经济,但这仅仅是暂缓,不要过多解读。”

据悉,昆土兰州为了申办2032年奥运会,已经建成了80%的场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