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对澳大麦收费,中方作出回应!作为反击,澳大利亚宣布新计划!

中油网 2020-05-26 14:04

对澳大麦收费,中方作出回应!作为反击,澳大利亚宣布新计划!

中国对澳大麦收费,澳议员建议限制对华出口奶粉!澳宣布新计划…

摘要:此前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了总共83%的关税,如今澳大利亚宣布新计划,反击?

|中方回应

【中油网】讯:上周,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了73.6%的反倾销税和6.9%的反补贴税,对此澳大利亚方面很不满。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伯明翰称,已就此事向华发出谈话邀请,但没有得到回应。

同时,澳大利亚还称,要向世贸组织上诉。

近日,中方就此事做出了回应。

中国官方表示,中国对自澳大利亚进口大麦启动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是依据中国法律和世贸组织规则。这个案件是2018年底立案的,今年5月18日作出裁决。在这个过程中,我国保障了中澳各方的权利,听取了利益相关方的意见。

中国调查组织对这个案子进行了一年半的调查,确定澳大利亚大麦存在倾销、存在补贴,而且对我国的产业造成了实质性损害。

中方还强调,中国对于采取贸易救济措施是慎重的,中澳建交以来,中国对澳大利亚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只有这一项。而澳大利亚对中国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有100项。

|澳大利亚官员建议限制对华出口奶粉

为了反击,澳大利亚议员保利娜汉森建议澳政府,采取措施限制奶粉等乳制品出口到中国。不过,按目前的情况来看,这项计划可能无法实施。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乳制品市场,2019年,中国总共进口了297.3万吨乳制品,同比增长12.8%。其中进口液态奶92.43万吨,大包奶粉101.48万吨,同比增长26.6%。

但中国并不只有澳大利亚这一个乳制品供应国,新西兰、欧盟等都可以向中国提供奶粉。

更不用说,如今澳大利亚的乳制品生产商就怕失去中国市场。

据澳媒报道,近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最大的有机牛奶出口商ODFA宣布破产,进入资源托管。如果丢失了中国市场,澳大利亚的乳制品将无法寻找到替代中国的市场。

|宣布新计划

限制出口奶粉实施不了,澳大利亚就采取其他行动。

此前为了提升在太平洋地区的影响力,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2018年提出一项名为“PacificAus”向太平洋地区斐济、所罗门群岛等邻国播送电视节目的计划。

这项计划为期三年,耗资171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7979万元)。提出一年后,太平洋地区的观众还没有看到任何澳大利亚的电视节目。

就在昨日(5月25日),澳大利亚宣布,这项计划将在本周落地实施。澳大利亚政府方面表示,这一计划有助于建立澳大利亚 与太平洋邻国间“文化纽带”。该国外交部长佩恩表示,这一宣布是加深澳大利亚与太平洋邻国联系的一种方式。

不过澳媒认为,这是澳方抵消中国在太平洋地区影响力的举措。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