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又对中企出手,中国的“不可靠实体清单”呢?中国芯片制造业…

中油网 2020-05-26 15:00

美又对中企出手,中国的“不可靠实体清单”呢?中国芯片制造业…

中国芯片制造业有新进展!美又对中企出手,中国的“实体清单”…

摘要:美国又对中企出手,将33家中企列入“实体清单”,中国的“不可靠实体清单”何时实施?

中国芯片制造业有新进展……

|多家被列入“清单”中企称已有相关预案

【中油网】讯:美国在5月23日宣布,将33家中国公司及机构列入“实体清单”。这是继华为之后,美国又一次对中企出手。

对此,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从企业来看,被列入清单的大多是中国科技企业,如东方网力、华孚时尚、三六零、烽火通信等上市公司。

对于被列入“实体清单”,多家中企都表示已经有预案。

东方网力表示,此次被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日常经营产生实质性影响,同时针对可能发生的市场风险也已经提前做了相关准备。华孚时尚也表示,其全资子公司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公司的原料、设备和技术可以规避来自美国的产品,被列入清单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产生实质性影响。

而以360为代表的网络安全企业是首次被纳入清单。对于影响,360表示:“虽然被列入清单会对360业务的开展造成一定困扰,但不会对360的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更不会中断360继续为客户提供安全保障的能力。”

|中国的“不可靠实体清单”呢?

美国再次将中企列入“实体清单”,有网友坐不住了,要求中国制定相关的实体清单。

而实际上,中国在去年就已经在制定相关清单了。

在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后,中国就在制定“不可靠实体清单”。据悉,被列入中国“不可靠实体清单”的企业至少会触及4条评判准则:

1、该实体是否存在针对中国实体实施封锁、断供或其他歧视性措施的行为;

2、该实体行为是否基于非商业目的,违背市场规则和契约精神;

3、该实体行为是否对中国企业或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

4、该实体行为是否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或潜在威胁。

而被认为最有可能被列入中国“不可靠实体清单”的企业有:联邦快递、谷歌、汇丰银行、惠普、戴尔等。

不过,此次中国是否会利用“不可靠实体清单”作为反击,还不得而知。

|中国芯片制造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又对华为采取了新措施,将修改其出口管制规则,限制使用美国设备制造芯片的外国公司对华为供货。

这一决定很明显是限制台积电对华为提供芯片服务。

不过,日前中国的芯片制造业也有新的进展,美国的措施恐将失效。

据报道,全球芯片制造设备巨头阿斯麦(ASML)公司与中国的无锡高新区签署了一项战略合作协议。准备在无锡高新区内扩建阿斯麦光刻机设备技术服务无锡基地。

要知道,阿斯麦是全球技术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光刻机设备供应商,同时也是世界上唯一的全球最先进极紫外光刻机的供应商。

而极紫外光刻机是最先进的芯片制造设备,有了它,最高的芯片制造业将会有非常大的突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