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5月,韩国对美出口大降29%,对华出口呢?韩国将恢复对日本投诉

中油网 2020-06-02 15:52

5月,韩国对美出口大降29%,对华出口呢?韩国将恢复对日本投诉

5月出口额下降23.7%,韩国出口“三连降”!将恢复对日本的投诉

摘要:据韩国最新公布的数据,5月份韩国出口继续下降,这已经是连续第三个月下降了。其中,韩国对美国出口下降近30%,对中国出口呢?

|韩国出口“三连降”

【中油网】讯:去年一整年,韩国的出口都是呈现下降状态,截至到今年2月,韩国的出口已经连续14个月下滑。

2月份,因为韩国多了3.5个工作日,所以韩国总出口量增长了4.5%。

不过韩国出口也仅仅这个月出现了增长。

3月份,韩国出口同比减少0.2%,至469.1亿美元;4月份,韩国出口较去年同期下降24.3%。经济学家的预估为下降23%。

5月,韩国出口还是下滑。

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6月1日发布的数据,5月韩国的出口额同比下降23.7%至348.6亿美元,已经是连续两个月萎缩超过20%,但降幅较4月有所收窄。

|对华出口减少……

从5月份出口的产品来看,汽车产品出口降幅最大,其中汽车出口下降54.1%,汽车零件出口下降66.7%。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一直处于负增长的半导体出口,5月出口总额和日均出口额都出现了增长,分别增长7.1%和14.5%。

而从出口对象来看,5月韩国对美国出口大降29.3%,对欧盟出口大降25%,对东盟出口大降30.2%。相对来说,对华出口降幅较小,为2.8%。

受到出口下滑以及全球突发状况的影响,韩国官方将今年该国的GDP增速预期下调至0.1%。这将是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以来最差表现。

另外,韩国政府公布,到2025年将投入7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418亿元)刺激经济及稳定就业。

|恢复对日本的投诉

另外,韩国在今日(6月2日)宣布,决定恢复其就日本出口管制向世贸组织发起的投诉,因为双方在解决贸易问题的谈判没有新的进展。

2019年7月,日本对韩国半导体实行了出口管制,限制日企向韩国出口三种原材料——电视和手机OLED面板上使用的氟聚酰亚胺、半导体制造中的核心材料光刻胶和高纯度氟化氢。

要知道韩国半导体出口占其总出口的25%,而日本在这三种材料上占全球比例分别为90%、87%和60%。日本的出口管制在一定程度上让韩国出口大降。

对此,韩国在去年9月份向世贸组织申诉。但11月暂停了投诉进程,等待与日本进一步谈判的结果。

如今,再次恢复了对日本的投诉。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