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断供镍矿后,印尼又对中资项目延期,还要让日本加入!

中油网 2020-06-02 16:50

断供镍矿后,印尼又对中资项目延期,还要让日本加入!

对华断供镍矿后,印尼又宣布将中资高铁项目延迟一年通车!

摘要:在急需复苏经济之际,印尼却对中资参与的雅万高铁项目宣布了一个意外的决定……

|印尼延迟雅万高铁通车

【中油网】讯:雅万高铁是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至第四大城市万隆的高速铁路,全长150公里,最高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2015年10月,中国与印尼正式签署雅万高铁项目,2017年4月,雅万高铁总承包合同在印尼雅加达签署,这标志着雅万高铁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该高铁原定于2019年通车,但因为土地征用等问题没有解决,工程出现了延后。直到2019年6月,这一项目建设进度完成了21.1%。

并且在今年的突发状况期间,这一项目还在展现其经济效益。统计数据显示,该项目在今年一季度完成1亿多美元的产值。

但印尼似乎对这些并不满意。

印尼经济协调部在5月29日宣布,将中资参与的雅万铁路延迟一年开通。按照此前计划,通车时间从2019年改为2021年。理由是经过调查,该项目费用超出了预算。

|还要让日本参与?

不仅如此,印尼还要让此前没有中标的日本参与项目。

据印尼媒体报道,印尼正在考虑让日本参与中资负责的雅万铁路项目,以加快印尼基建的步伐。刚以预算不足为由宣布延迟一年开通,就要让日本参与项目,这是打算换人?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日本正在和印尼合作雅万高铁项目的延长部分——雅加达—东爪哇泗水段。而这一项目的进展也不是很顺利。

据悉,日本对这一铁路开出的造价是60万亿印尼盾(约合41.5亿美元),但雅万高铁的承诺投资也就50亿美元。

此前越南就是因为日本提出优惠贷款才让日本帮忙修建高铁,但开工后才发现,日本给出的价格远高于中企。直到现在,越南这一铁路还处于停滞状态。

印尼这是要走越南的老路啊。

|印尼对华断供镍矿

另外,印尼在今年1月份停止了向中国出口镍矿。

印尼是世界上最主要的镍生产国,同时也是中国主要的镍矿供应市场。但印尼在去年就表示,要停止镍矿出口,以吸引更多外企直接对该国的镍矿产业进行投资。

今年1月,印尼正式停止镍矿出口。据估计,印尼的断供将为全球带来10%至25%的镍矿供应缺口。

不过好在中国的镍矿供应国并不止印尼一个,除了印尼,中国还可以从菲律宾等国进口镍矿。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