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两个消息:中国再购18万吨美豆!传中国将停购美国农产品……

中油网 2020-06-02 16:55

摘要:两个消息:中国再购18万吨美豆!传中国将停购美国农产品……

|中国再购18万吨美豆

【中油网】讯: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5月28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约为39.64万吨,比去年51.05万吨减少了11.4万吨。

据农产品期货市场消息,中国买家于6月1日当天采购了总量至少为18万吨的美国大豆。这批大豆将在今年10月或11月装船。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据悉,每年10月前后的几个月是美国大豆正旺盛的季节,在这个时候大豆的价格也普遍便宜,所以当地出口商也在盼着中国买家扩大购买量。

在今年一季度,中国进口美国大豆781.4万吨,总价值218.8亿元,进口额增长了2.1倍。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对此,美国大豆出口协会的中国代表人士指出,今年3月中下旬至4月中旬,中企共采购110多万吨美国大豆。

此外,还有美国贸易商指出,未来或将有更多来自中国的订单。

真的是如此吗?

|传中国将停购美国农产品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6月1日,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已经要求国有企业停止从美国购买大豆和猪肉。原因是此前,特朗普表示,将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以回应中国在祥光推行国安法。

如上述所说,在特朗普发表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的时候,中国已经取消了10000到20000万吨美国猪肉进口。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知情人称,如果美国进一步采取措施,中国很有可能将进一步扩大更多美农产品,美国的玉米和棉花已经停购。

“在特朗普的不断攻ji下,中国不可能从美国购买商品。”这位知情人士说。

不光如此,还有一位熟悉政府计划的消息人士称,最坏的情况是,如果特朗普继续针对中国,中国不得不昂起第一阶段的贸易协定。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我们都知道,1月,中美初步贸易协议,中国今年已经从美国购买了大豆、玉米、小麦和大豆油,以旅行贸易协议中的承诺,在非洲猪瘟导致大批死亡后,中国还加大了对美国猪肉的购买。

如今,情况似乎有了改变,后续如何可以期待一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