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特朗普对中国留学生采取措施!还要“退群”?中俄说话了……

中油网 2020-06-02 16:58

摘要:特朗普对中国留学生采取措施!还要“退群”?中俄说话了……

|特朗普对中国留学生采取措施

【中油网】讯:据悉,美国白宫称部分中国留学生和研究人员盗取美国知识产权。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表示,“今天我将发布宣言,为了改善我们国家关键的大学研究的安全,暂停某些潜在安全威胁来自中国的外国公民入境。”

随后,白宫发布公告,声称将禁止“与中国军方有关”,持F签和J签的中国留学生和学者入境美国,不包括本科生。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对于此举,美国媒体《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早就想对中国留学生动手了。几天前,蓬佩奥白宫就限制签证计划与特朗普展开讨论。

官方估计称,至少3000名学生将会受到影响。就此,中国专家表示,美国对中国留学生下手,体现了美国的一贯作风,对中国多方面都紧抓。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就此事,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他表示,美国领导人多次表示,欢迎中国学生赴美留学,并称美国人民非常尊敬和喜爱中国人民。言犹在耳,美方是不是打算食言而肥?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中美人文交流领域的作风消极,完全与开放、自由等理念,背道而驰,给中美交流带来严重影响。

最后,中方敦促美方恪守承诺,停止用任何借口对中国留学生打压,我们将维护他们的正当合法权益。

|特朗普又要“退群”?中俄说话了

另一方面,我们都知道,美国近年来常常自编、自导、自演一幕幕“退群大戏”为了自身利益,擅自退群。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近日,美方宣布,由于俄罗斯未能遵守条约,美国将退出《开放天空条约》。蓬佩奥称,如俄恢复完全遵约,美将重新考虑这一决定。

(资料显示,该条约于1992年签署,2002年起生效,主要内容规定,签约国可按规定对彼此领土进行非武装方式的空中侦察。)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针对美方的做法,俄罗斯发言人扎哈罗娃回应:美国在军控领域的做法越来越难预测,对整个世界也越来越危险。目前,美国已退出《反导条约》和《中导条约》,现在又要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对即将到期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还没表明态度。

美国此类有明显的破坏性,不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同时,中国对此事也回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指出,此举不利于保持地区国家间军事互信和透明,不利于维护有关地区的安全与稳定,还会产生消极影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