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澳大利亚经济步入衰退?2大商品对华出口受阻,忧失去中国市场……

中油网 2020-06-03 18:10

|澳大利亚经济步入衰退

澳统计局数据还显示,澳2020年一季度GDP年增长率为1.4%,创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

编辑搜图

他表示,2020年第二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或将比一季度更差。

要知道,此前,澳大利亚经济保持连续29年的正增长,成为西方发达国家甚至全球经济界的“楷模”。

以现在的成绩来看,澳大利亚经济持续增长29年的传奇,澳大利亚该如何解决也成为了一个难题。

编辑搜图

一直以来,中澳贸易密切。数据显示,2019年中澳双边贸易额为1589.7亿美元,增长10.9%。其中,澳大利亚对中国出口1039.0亿美元,增长18.3%,占澳大利亚出口总额的38.2%。

编辑搜图

此前,澳洲4家牛肉厂商就因为质量不合格,被中国暂停对华出口资格。近日,我国又部门发布公告,5月19日对澳大利亚出口至中国的大麦产品收取80.5%的费用。

编辑搜图

显然,澳大利亚还是看重中国市场的。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出口市场,若失去中国市场,澳将蒙受巨大损失。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