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再对中国产品发起调查,澳大利亚铁矿石对华出口目标将无法实现?

中油网 2020-06-03 18:42
再对中国产品发起调查,澳大利亚铁矿石对华出口目标将无法实现? 铁矿石价格飙涨,澳大利亚要失望了?巴西将取代澳在华市场份额? 摘要:中国是澳大利亚铁矿石最大买家,如今澳大利亚铁矿石价格大涨,恐将失去中国这一大客户? 巴西将取代澳大利亚在华市场份额?

|再对中国商品发起调查

【中油网】讯:自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反倾销税,及暂停四家澳大利亚牛肉出口商对华出口牛肉后,澳大利亚也开始反击了。

上月底,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宣布,应澳大利亚Signode包装集团有限公司请求,对进口自中国的彩钢带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调查,同时对自越南进口的彩钢带启动反倾销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澳大利亚今年以来对中国产品发起的第四次调查,之前还分别对产自中国的钢铁产品、铝产品和 A4纸发起调查。 另外,自两国建交以来,澳大利亚对中国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已有100起,而中国只有对澳大利亚大麦这一起。

|还想增加铁矿石对华出口

另外,澳大利亚的铁矿石也严重依赖中国市场。 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铁矿石出口市场,2018年至2019年之间,中国买家从澳大利亚进口了高达646.6亿吨铁矿石,占澳大利亚总出口量的80%以上。 今年3月,澳大利亚铁矿石出口增长中,其增量的90%都是运到了中国。

不过受到突发状况影响,另一铁矿石生产国——巴西铁矿石产量下降,再加上中国钢铁需求增加,导致铁矿石价格飙涨。

截至6月1日收盘,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报在752.5元/吨,盘中一度创下2019年8月以来最高点775.5元/吨。 这意味着,自4月份以来,铁矿石期货累计上涨超过43%。 这让澳大利亚以为,可以大量增加对华出口以实现其铁矿石出口目标。 据悉,澳大利亚铁矿石巨头FMG在第一季度将产量提高了10%,又将其运营目标上调到了1.77亿吨。该国多家生产商海选用了人民币结算的方式。

|将被巴西取代?

但是,中国并不只有澳大利亚这一个铁矿石供应国。 据巴西海关发布的数据,4月份对中国出口量为1639.3万吨,同比增加103%,;前4个月的出口量为6070万吨,同比增加10%。

另外,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近日发布一则通告称,在与巴西淡水河谷集团举行电话会议时,淡水河谷表示,目前采取了各项保障措施应对突发状况,其生产经营正常进行,今年生产计划目标不变。另受突发状况影响,除中国以外的其他国家需求下降,预计2020年发运到中国的铁矿石数量较2019年有所增加。

这对澳大利亚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毕竟澳大利亚对中国的态度反反复复,很难保证中国不会暂停进口澳大利亚铁矿石。 除了巴西和澳大利亚,今年前两个月,中国还从其他国家累计进口了3387万吨铁矿石。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