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国停购美大豆?第一阶段协议要“糊”?美大豆出口协会代表回应

中油网 2020-06-03 18:50
中国停购美大豆?第一阶段协议要“糊”?美大豆出口协会代表回应 中国停购美大豆?美大豆出口协会代表回应!关税卷土重来? 摘要:有报道称,中国停购了美国大豆,还要停止购买美国其他农产品,对此,美国大豆出口协会中国首席代表作出回应。 但,美国又开始对华加征关税了?

|停购美豆?

【中油网】讯:美国媒体彭博社6月1日援引所谓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由于特朗普此前表示将取消对香港的特殊待遇,中国已要求停止购买美国的大豆和猪肉等农产品。

要知道,今年年初两国才正式签署第一阶段协议,中国将在两年内增加购买价值32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如果中国真的暂停进口美国大豆和猪肉等农产品,第一阶段协议也将被取消。

对此,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在北京办事处的中国代表张平表示,中国市场化采购美国大豆目前正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地推进。虽然前一阶段巴西大豆因其货币贬值而极具吸引力,造成美国大豆对华销售受到一定影响,但最近两个月,中国企业择机购买了美国旧作和新作大豆,似乎并没有受到外部因素的影响。

|美豆大量进入中国市场

确实,即使是在突发状况下,中国也没有放弃对美豆等农产品的购买。 今年一季度,中国自美进口农产品总额为355.6亿元,增长1.1倍。其中,对美豆的进口量达到781.4万吨,增长了2.1倍。

而根据美国农业部数据,美豆对华出口上周同比增长了9.4%。截至5月21日的一周,美国对中国大豆出口装船量为1272.1万吨,远超去年同期。

美国农业部部长珀杜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表联合声明称:”中国是美国农业潜力巨大的市场,我们期待与中国继续合作,以执行第一阶段的承诺,并立即增加美国对各种农产品的出口。“ 另外据路透社周二报道,三名了解交易情况的美国交易商表示,中国国有企业本周一(6月1日)至少购买了三船美豆,总计至少18万吨,将在10月或11月付运。

|美国恢复加征关税?

中国一直都在遵守协议,美国就没那么诚信了。 日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最新通知:决定自6月4日开始,对第五批排除加征有效期延长产品清单(340亿关税排除清单内产品)内超过八成的产品恢复加征25%关税。 据悉,原340亿关税第五批排除产品清单共有89项,本次获得延长有效期的产品仅有16项,未获得延长有效期的产品有73项。

也就是说,美国这次决定对其中82%的产品重新加税了。

至于这340亿是哪里来的,2018年4月,美国宣布对中国输美的1333项500亿美元产品加征25%关税,其中第一批340亿美元清单于当年7月6日开始征收,第二批160亿美元于当年8月23日生效。 所以,第一阶段协议能否继续下去,主要还是看美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