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川普再次邀请,俄罗斯:没有中国就没有全球意义!中国会加入G7吗

中油网 2020-06-03 18:55
川普再次邀请,俄罗斯:没有中国就没有全球意义!中国会加入G7吗 特朗普再发出邀请,澳洲愉快接受,俄罗斯:中国也应该参加G7! 摘要:美国又向俄罗斯等国发出邀请,要求这些国家加入G7,但俄罗斯还是坚持要中国一起加入,中国会同意吗?

|特朗普再次邀请俄罗斯

【中油网】讯:2014年由于其他G7国家拒绝参加在成员国——俄罗斯举行的峰会,俄罗斯自此退出了G7。但特朗普上台后,又想让俄罗斯回归G7。

在2018年参加G7峰会时,特朗普多次提到,俄罗斯重返G7不仅有助于“磋商”事务,更能“解决”问题。去年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七国集团重新接纳俄罗斯“非常合适”,原本就“应当是八国集团”,“因为我们讨论的许多事情需要与俄罗斯一起做。”

并且,特朗普还想让俄罗斯参加今年的G7峰会。 受到突发状况的影响,特朗普在上周宣布,将把原计划在6月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推迟到9月或更晚时候举行。他表示,俄罗斯可能会被邀请参加。 据塔斯社报道,6月1日特朗普还致电俄罗斯总统普京,将这一想法告诉了普京。 不仅是俄罗斯,韩国、澳大利亚和印度都收到了邀请。

|澳大利亚愉快接受

外媒报道称,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当地时间周二对特朗普表示,澳大利亚将会接受参加七国集团峰会的邀请。 莫里森的一名发言人表示,特朗普在周二亲自给莫里森打电话发出邀请,莫里森接受了。“总理说,他又一次愉快地接受了参加七国集团峰会的邀请,去年是法国总统马克龙邀请他参加的。” 而对于俄罗斯是否应该参加,法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俄罗斯参加G7峰会的决定应根据明斯克协议的落实情况,由所有成员国共同作出。 此前,加拿大和英国对俄罗斯是否应该参加七国集团峰会表示反对。

|俄罗斯:没有中国就没有全球意义

实际上,俄罗斯也不是很想趟这趟混水。

去年俄罗斯方面就提出,要俄罗斯回归G7,就要将G7峰会扩容,在此基础上吸纳俄罗斯、中国和印度,形成G10.“如果提议考虑通过吸纳中国和印度伙伴加入来更具决定性的升级这一模式,怎么样?G7扩容为G10将成为世界政治中改变方向、方法和模式的重大事件。”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说。

至于此次特朗普的邀请,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有关七国集团扩大会议的想法原则上是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但并不真正具有普遍代表性。例如,很明显,没有中国的参与,就不可能实现具有全球意义的重要事业。 在她看来,二十国集团是一种有效的模式,其中包含了七国集团和金砖国家。 也就是说,俄罗斯还是希望中国参加七国集团峰会。 中国是否会加入呢?在中油看来不太可能,毕竟一方面美国并不希望中国加入,另一方面“一山不容二虎”。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