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澳洲宣布,对“中国事务”智库断供!澳大利亚担心的事发生了

中油网 2020-06-28 16:50

澳洲宣布,对“中国事务”智库断供!澳大利亚担心的事发生了

澳将断供“中国事务”智库!中国买家正在寻找铁矿石进口替代市场

摘要:自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80%关税后,澳洲开始反击了。不过,澳大利亚担心的事也正在发生……

|澳大利亚宣布……

【中油网】讯:中国是澳大利亚重要的贸易伙伴,去年澳大利亚对华出口达到1039亿美元,占澳大利亚总出口额的38.2%。

但就在双方贸易额增长时,澳大利亚宣布,断供“中国事务”智库。

“中国事务”智库的注册所在地是澳大利亚,其负责为澳大利亚提供与中国相关信息。此前,“中国事务”智库已经在澳大利亚处获得200万澳元的资助。

该智库认为,对于澳大利亚来说,中国的重要性无可替代,和中国保持友好关系,也是澳大利亚的必然选择。

但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报道,6月30日之后,澳大利亚方面将会冻结对“中国事务”智库的资金援助。

要知道,“中国事务”智库提供的信息有助于澳大利亚与中国的贸易往来,而澳洲切断资助,则相当于在一步步失去对中国市场的了解。

|澳大利亚担心的事发生了

同时,中国还是澳大利亚铁矿石最大的出口市场。

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中国进口了4.45亿吨的铁矿石,同比增加2156.6万吨。其中。澳大利亚铁矿石出口的60%都运到了中国。

但据澳媒近日报道,当地人士发出警告,中国正在寻找可以长期替代澳大利亚铁矿石的进口市场。巴西和印度在备选市场中。

巴西是中国第二大铁矿石供应国,占中国铁矿石进口市场的20%。

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巴西对华铁矿石出口总量为7567万吨,同比增长7%。巴西淡水河谷本月表示,将全力保障今年对华铁矿石出口总量与去年的1.9亿吨持平,甚至更高。

印度方面,据世界钢铁工业协会的数据,2019财年印度对华铁矿石出口量达3081.9万吨,同比大增154%,占其总出口量的84.6%。

|中企拿下最大铁矿石开采权

并且,中企近期还拿下了最大铁矿石的开采权。

本月,几内亚矿业地质部代表与赢联盟(SMB——Winning Consortium)正式签署了《西芒杜铁矿1、2号矿块基础公约》。

西芒杜铁矿石全球最大的铁矿石项目,拥有20亿吨铁矿石资源储量。并且该矿铁品位极高,可达66%至68%。

在全部达产的情况下,西芒杜项目每年可出口大约1亿吨铁矿石。

而赢联盟是中企魏桥创业集团牵头组成的中资民企背景联合体,正式签署合约就意味着,中企将开始开采全球最大的铁矿。

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摆脱对澳大利亚铁矿石的依赖。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