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全球对美元需求下降,中国迎好消息美联储资产负债缩至7.13万亿!

中油网 2020-06-28 16:37

摘要:全球对美元需求下降,中国迎好消息美联储资产负债缩至7.13万亿!

|美联储资产负债缩至7.13万亿!

【中油网】:据媒体报道,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缩减至7.13万亿美元,为连续第二周萎缩。

主要原因是,多个央行减少使用与美联储建立的货币互换额度。简单来说,全球对美元依赖下降。

早在今年3月,“大流行”蔓延之际,据不完全统计,全球共有14个国家与美联储达成临时货币互换协议。

目前,全球美元流动性危机得到缓解,全球14家中央银行向美联储申请的货币互换余额开始快速下降。如今已下降到2749.6亿美元。

要知道,当国际货币出现危机时,可以和美联储实行互换计划,这能起到稳定全球金融体系的作用,但这反映出美元一家独大。所以,想避免出现“美元荒”、被美元转嫁危机的可能性,可以解决的是去美元化。

|中国迎2个好消息

如上述所说,全球对美元的依赖已经开始下降,而人民币也迎来好消息。一则公布的报告指出,5月人民币国际支付份额由4月的1.66%升至1.79%。

对此,我国央行代表人士指出,目前人民币资产达6.4万亿元,并以年均超过20%的速度增长。

另一个好消息是,中国芯片市场规模达3104亿美元。

要知道,中国芯片市场因为美国的阻挠,本是艰难,但这激励了中国半导体行业的发展,从而令中国上市公司和风险资本支持的公司获得更多的资金。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芯片消费市场,2018年芯片消费量占全球总消费量的33%稳居全球第一消费国的宝座。2019年,中国芯片市场规模增长到3104亿美元,成为美国芯片制造商最大的出口市场,提供了逾30%的收入。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过去2年中国芯片业投资额几乎增加了一倍,达220亿元人民币。

对于中国芯片的进步,知情人士表示,不止政府的资金支持,包括民间部门在内,中国上上下下都在投资半导体行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