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越南吸引外资下降15%,中国对其投资有多少?2020年越南经济……

中油网 2020-06-29 12:03

越南吸引外资下降15%,中国对其投资有多少?2020年越南经济……

吸引外资下降15%!2020年,越南经济增长将是亚太地区最强劲的?

摘要:今年上半年,越南吸引外资下降了15%。今年全年,越南经济增长依旧是亚太地区最强劲的?

|今年越南经济……

【中油网】讯:受到“大流行”影响,今年第一季度越南经济仅增长了3.82%,创下9年来新低,较去年四季度下滑3.15%,较去年同期下滑3%。

不过在亚太地区而言,越南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算是好的了,中国第一季度经济也下降了6.8%。

由越南官方主导并发布的《2020年越南经济年度报告》研讨会在前段时间举行,越南方面表示,在乐观的情况下,今年越南经济增长率或为5.3%,成为亚太地区经济增长最强劲的国家。

一方面是因为越南已很好的控制该国的“大流行”,直接影响在下降。

越南媒体表示,随着遏制措施的解除,经济增长有望恢复,在货币和财政宽松措施、相对强劲的宏观经济基本面以及外部需求逐步复苏的支持下,今年越南经济增长有望达到5.3%,且明年有望达到7%。

另一方面是因为,越南已经与欧盟达成了自由贸易。而欧盟是一个总和接近10万亿美元的消费市场。

|吸引外资下降,中国对其投资有多少?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越南吸引的外资在下降,这多少会影响到经济的增长。

据越南计划与投资部发布的数据,截至到6月20日,该国上半年引进的外资总额达156.7亿美元,同比下降15.1%。

其中新签项目达1418个,注册资本达84.4亿美元;追加投资项目526项次,追加额达37亿美元,同比增长26.8%。

分国别看,越南的投资者主要来自世界9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新加坡是越南最大的投资来源国,上半年对越南的投资额达54.4亿美元,占越南外资总额的34.7%。

越南第二大投资来源国是泰国,上半年对其投资15.8亿美元,占其外资总额的10.1%。

第三是中国,上半年对越南投资15.8亿美元,占越南外资总额的10.1%。

|越南忘恩负义?

同时,中国还是越南最大的贸易伙伴。但越南似乎并不领情。

本月,越南贸易防卫局发布消息称,越南国内企业于5月21日对原产于中国和韩国的高果糖玉米糖浆发起了反倾销调查立案申请,并且越南贸易防卫局已经正式受理。

一般来说,一旦对一外来商品发起调查,最后一般都会对这一商品采取加费措施。如此一来,这一商品出口到这一国家时的竞争力就会大幅下降,这有利于越南相同商品。

并且,这已经不是越南今年第一次对中国商品出手了。

今年4月,越南工贸部就宣布,对来自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四国的纺织原材料——部分聚酯长纤维(又称长丝纱线)发起调查。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