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9%?IMF预测美国经济将衰退8%,中国呢?

中油网 2020-06-29 12:05

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9%?IMF预测美国经济将衰退8%,中国呢?

2020年,中国将成为唯一实现正增长的经济体?美国经济呢?

摘要:根据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9%,中国今年经济将如何?

|全球经济将……

【中油网】讯:去年全年,全球GDP总量达到86万亿美元。但今年以来,全球经济受“大流行”拖累,增长速度大不如前,各机构对今年全球经济的预测也悲观许多。

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认为,今年全球经济的下滑程度要比2008年金融危机更加严重。

据IMF最近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4.9%,比4月份的预测低了1.9个百分点。

IMF报告指出,“预计所有地区2020年都将经历负增长,这种情况首次出现。特比是,多数经济体的消费增长预测下调,反映了国内经济活动受到比预期更大的干扰。”

不过IMF预测,如果“大流行”情况有好转,全球经济将在2021年实现5.4%的正增长。

|美国2020年经济将衰退8%?

分经济体看,INMF预测今年发达经济体GDP将下降8%,此前预测为下降6.1%;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GDP将下降3%,此前预测为下降1%。

分国别看,IMF预测今年俄罗斯经济将下滑6.6%,明年将实现4.1%的正增长;印度GDP将下降4.5%。

预计2020年欧元区GDP增速为-10.2%,此前预期为-7.5%;预计2020年日本GDP增速为-5.8%,此前预期为-5.2%;预计2020年英国GDP增速为-10.2%,此前预期为-6.5%。

而作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的美国,今年以来经济增长大幅放缓,多家机构预测,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将出现大幅下滑。

自3月中旬以后,美国经济就正式进入了下行区间,先后经历了股市暴跌、油价暴跌,再加上停工停产和“居家令”的影响,美国经济预计很难实现正增长。

根据IMF的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将衰退8%,此前预测为下降5.9%,下调了2.1个百分点。

|中国呢?

至于中国,IMF预测中国将成为2020年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国家。

同样是受到“大流行”的影响,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下降了6.8%。不过随着复工复产的实施,中国经济增长也恢复到正值。

IMF指出,中国经济正从第一季度的急剧收缩中恢复,2020年增长率预计为1.0%。

实际上,此前世界银行也预测,今年中国将实现1%左右的增长,世界银行集团前景预测局局长高斯认为,中国将是今年唯一一个实现经济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另外,IMF预测2021年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率将升至5.9%,其中中国的经济将增长至8.2%。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