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要求中企再投资3.5亿后,越南还是不肯验收与中企合作的高铁!

中油网 2020-06-29 16:54

要求中企再投资3.5亿后,越南还是不肯验收与中企合作的高铁!

要求中企再投资3.5亿,越南再推迟验收时间,因为法国专家还没来

摘要:由中企承建的越南高铁已经完工,但越南迟迟不肯通过验收,还要求中企再投资3.5亿。

如今,越南又找了新的理由推迟验收……

|要求中企再投资

【中油网】讯:此前越南将一条高铁订单交给日本,但由于种种原因,这条高铁现在还没有开工。吸取了教训的越南,将河内首条城市铁路——吉灵—河东线交给中企承建。

这条铁路全长13.05千米,包括12个车站和1个停车区域。项目总投资额为8.68亿美元,大约为62亿元人民币。

这条铁路在去年年底完工,原计划是要在今年投入运营。但越南方面迟迟不肯验收,还要求中企投资更多。

据悉,越南交通部门就这一项目向越南政府提交了报告,要求中企再投资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亿元),以对这条铁路进行完善和维持工作。

|又找理由推迟验收

不仅如此,越南又找了一个理由,以推迟这条铁路的运营。

据越南媒体报道,本月,越南交通部负责人表示,目前负责这一项目的28名中国人员已经抵达当地,继续修建和完善这条铁路。剩下的150名人员正在办理返回越南的相关手续。

同时,越南交通运输部表示,涉及到这条铁路验收的法国专家还没有如期返回。

“这些法国专家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们执行项目评估,吉灵—河东线能否顺利通车取决于法国顾问的评估结果。”

按照越南交通部的意思就是,这些法国专家一日不到越南验收,这条铁路就没办法投入运营。

要知道,这一项目的投资金额是中企出的,线路安装标准也是依照中国标准建设的,列车也是中国制造的,现在却要法国专家来验收?

|中国是越南第三大投资来源国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是越南最大贸易伙伴。

2019年,中越贸易额达到1168.7亿美元,其中,越南对华出口额为414.1亿美元,同比仅增长1.5亿美元,增速为0.36%,自华进口额为754.52亿美元,同比增长100亿美元,增速为15.3%。

这已经是两国贸易额连续第二年突破1000亿美元。

同时,中国还是越南第三大投资来源国。

据越南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到6月20日,该国上半年引进的外资总额达156.7亿美元,同比下降15.1%。

其中,新加坡是越南最大的投资来源国,上半年对越南的投资额达54.4亿美元,占越南外资总额的34.7%。越南第二大投资来源国是泰国,上半年对其投资15.8亿美元,占其外资总额的10.1%。

第三是中国,上半年对越南投资15.8亿美元,占越南外资总额的10.1%。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