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印度取消2家中企大单、暂停3家合作!还对中国产品“100%”检查!

中油网 2020-06-29 16:53

摘要:印度取消2家中企大单、暂停3家合作!还对中国产品“100%”检查!

|印度取消2家中企大单、暂停3家合作

【中油网】讯:媒体报道,此前,该公司邀请中企及其他企业共同竞标的公司,中国成功中标并,但印度哈里亚纳邦又取消了。

早在2015年12月7日,印度环境森林与气候变化部通知,火电厂必须强制安装污染控制设备。

数据显示,中国电力企业签订494个合同,总金额912亿美元,甚至投资运营了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希腊等多个国家的骨干能源网。

编辑搜图

历经五年,印度将订单交给中企,却被取消,这使得本国这两个发电厂不浪费了近5年的资金和人力。

实际上,这不是第一次这么做。印度之前还宣布暂停与3家中企的合作。

|印度对中国产品“100%”检查!

除了对中企做出意外举动,还有一意外消息。媒体报道,印度主要港口扣留来自中国的集装箱,对中国货物进行100%的开箱检查。

编辑搜图

有消息称,印度孟买港所有的中国货物都无法通过,越来越多的中国产品被滞留。

要知道,2019年,中国对印度出口总额达5156.3亿元,其中涉及包10多个领域。简单来说,中国货物数量十分庞大,印度若大批量查验中国货物,不仅会给相关部门带来工作量,还占据了其他国家的货物查验时间,导致货物延迟。

编辑搜图

就此,印度对“100%检查中国货物”的举措,组织联合会、印度工商联合会等组织集体致信相关部门表示反对。

|印度经济衰退?

另一方面,印度自家的经济状态持续下降,却还暂停与中企的合作实在费解。

数据显示,印度卢比继2018,2019连续两年成为亚洲表现最差货币后,今年再度成为亚洲最差货币之一。

编辑搜图

雪上加霜的是,大量美元资本从印度撤离后,早在今年1月时,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就报道,印度经济或再次遭遇美国贸易壁垒。2019年11月,印度推退出拒RCEP后,越南与欧盟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

这导致,印度很难再在寻找贸易合作,经济出现危机。IMF还预计,在主要经济体中,印度是下调幅度最大的国家。尽管印度联邦不久前宣布了价值266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但这被认为是杯水车薪,无力应对印度经济的严重倒退。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