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印度宣布,禁用59款中国应用!还要替换掉从中国进口产品!

中油网 2020-06-30 11:49

印度宣布,禁用59款中国应用!还要替换掉从中国进口产品!

列出进口国替代清单后,印度又来了!印度宣布,禁用59款中国应用

摘要:看来,印度是下定了决定要远离中国制造了,现在连中国应用也不许用了……

|印度宣布禁用中国59款应用

【中油网】讯:近期,印度对“中国制造”频频出手,印度多个港口对于来自中国的货物均会进行额外的检查。虽然有多个在印外企发出提醒,对中国货物实施更严格的检查,会严重影响到这些外企的供应链和制造业。

如今,印度已将排除“中国制造”上升到了手机软件方面。

据外媒报道,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在6月29日宣布,禁用59款中国应用,包括抖音海外版TiK ToK、微信、微博、QQ等应用。

印度给出的理由是,出于“安全”考虑。印度方面认为,这些应用从事的活动有损印度主权、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

报道称,印度还将检查所有从中国购买的电力设备,以确认其中是否存在恶意软件或木马病毒。这是新德里对中国商品采取严格质量管控和提升关税的最新案例。

|还要替换掉从中国进口产品

在此之前,印度已经列出了进口国替代清单,要替换掉从中国进口的产品。

据印媒报道,印度政府正在起草一些国家名单,这些国家可以作为印度目前无法自行生产的关键零部件的供应商。

另外,印度工业和国际贸易促进部正在拟订一份清单,列出从中国进口的低质产品,已替换为从其他国家进口或在当地生产的产品。

据悉,印度正在寻找韩国、日本、台湾等替代市场来进口产品。

|还想在汽车产业上摆脱对华依赖?

实际上,从本月中旬开始,印度就在逐渐远离“中国制造”。比如,印度首都的“德里酒店和餐馆所有者协会”在6月25日表示,该组织旗下的超过3000家酒店和宾馆将不再向中国公民提供住宿服务。

如今除了禁用59款中国应用,替换掉中国产品,印度还想在汽车制造上摆脱中国。

据报道,印度计划实施一项针对汽车产业的激励措施,以实现其本土的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在未来五年内的出口规模增加一倍。

据悉,印度的重工业部门打算在5年内给予企业激励资金,以增加本地汽车供应链出口。

但是印度似乎忘了,虽然该国有自己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但目前在电子元件、压力传感器和喷油器等零部件上,印度还是严重依赖中国供应商。

要摆脱“中国制造”,印度恐怕会有不小的损失。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