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英国刚批准华为10亿项目,就准备排除华为5G?新加坡正式宣布……

中油网 2020-06-30 11:52

英国刚批准华为10亿项目,就准备排除华为5G?新加坡正式宣布……

批准华为10亿项目,又要排除华为5G?英国到底在想什么?

摘要:华为10亿英镑项目刚刚落地英国,英国就打算放弃华为5G了?

|英国准备排除华为5G?

【中油网】讯:英国对华为的态度一直反反复复。去年“梅姨”还没下台时,就表示会允许华为参与英国部分5G建设,而鲍里斯上台后,就开始对华为进行审查。

今年1月,英国正式宣布,允许华为参与其5G网络建设,但规定华为在英市场份额将要控制在35%以内。

5月,鲍里斯又称,计划在2023年之前,将华为公司对英国5G网络基础设施发展的参与度减到零。并且,鲍里斯已经指定官员制定相关计划。

英国政府人员表示,英国希望能够更加的自给自足。

如今,英国对排除华为又有更进一步的想法。

据报道,英国内部在29日提出法案,修改以通过围绕“人权”的话题,进一步在该国5G网络建设中绕开华为。

虽然有分析认为,英国可能不会同意这一做法,但还是会影响到华为5G设备的海外销量。

|英国刚同意华为10亿项目

要知道,英国在上周刚同意华为10亿英镑项目。

当地时间6月25日,华为宣布,其在英国剑桥的园区项目第一期规划,已经获得英国政府的批准。

据华为介绍,华为剑桥园区位于高科技企业云集的英国剑桥“硅沼泽”腹地。一期规划用地9英亩(大约3.6公顷),设施建筑面积达50000平方米,投资规模预计为10亿英镑(约合12亿美元),将带来400多个工作岗位。

英国方面也认为,这一项目将推动当地基础设施的建设,为该地区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促进该区高科技产业发展。

不过就在英国同意这一项目还不到24小时,美国方面就发出了警告,“我们敦促所有国家,特别是像英国这样的美国盟国和伙伴,谨慎评估允许华为等不受信任的公司接触敏感信息的长期影响。”

看来,在5G设备方面,英国还是对美国有多忌惮。

|新加坡宣布……

另外,目前大部分的东南亚国家都接受了华为5G,与华为签署了5G协议。就连此前说要自己研发5G的越南,也离不开华为,但近日新加坡却宣布,不使用华为5G。

据悉,近日新加坡已经颁发了两个全国性5G许可证。获得许可的两家电信公司StarHub和M1都选择了诺基亚建设5G基础框架。

而完全选择华为设备的电信公司TPG却失去了全国性许可证机会。

新加坡对此表示,最终流程取决于电信公司是否遵守征集建议书提案中的规定,以及在安全性上是否满足监管要求。

换句话说,新加坡已经决定排除华为5G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