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国近一半人丢工作!关键时刻,美国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

中油网 2020-06-30 15:13

摘要:美国近一半人丢工作!关键时刻,美国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

|美国有一半人丢工作

【中油网】讯:对于美国当前经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美国的产出和就业仍远低于“大流行”前水平。”

 他提到:“在重启经济活动之前,美国经济不太可能全面复苏。经济复苏取决于政府的行动。”

6月29日,市场分析师Yun Li撰文指出,近一半的美国人仍未找到工作。数据显示,5月份就业人口比骤降至52.8%,这意味着47.2%的美国人处于失业状态。

编辑搜图

对此,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史洛克称,要使就业人口比例回到2000年的峰值水平,美国需要创造3000万个就业岗位。

因受到“大流行”影响,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已连续14周超过100万人,累计申请人数约4700万人。其中,3月和4月的情况最严重。

编辑搜图

美国6月非农报告显示,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6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315万人。5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口激增250万人,创下单月最大增幅。

不光如此,还有一份报告中表示:“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没有工作,这拖累了经济复苏。大量失业意味着美国经济还没有脱离险境。”

|美国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

在美国经济危险的关键时刻,美国商务部行动了。

编辑搜图

美国商务部正式发文宣布将暂停给予中国香港地区特殊待遇,包括出口许可豁免等一系列优惠,并撤销差别待遇。

原因是就此, 中国对香港采取的新安全措施,将可能加大了美国技术流入中国军方的机率,还可能危及美国国家安全。因此撤销对香港特殊的待遇。

要知道,在过去的十年里,香港给美国带来了多收益。美国的举动会造成什么影响?

编辑搜图

从贸易来看,美国在香港赚取的贸易顺差是其全球贸易伙伴中最高的,总额达2970亿美元;金融来看,多家美国企业去香港创业赚钱,就算他们离开,对香港的影响也不大;旅游来看,全球每年约有6000万游客访港,美国游客仅占2%,对港旅游业影响也十分悠闲。

这些都可以看出,美国在香港的创收很大,但香港并没有从中得到什么,美国取消对香港的“特殊待遇”,对自己而言,也很危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