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将20家中企列入清单后,美国又想劝说欧洲“封杀”另一中企!

中油网 2020-06-30 16:34

将20家中企列入清单后,美国又想劝说欧洲“封杀”另一中企!

美欲说服欧洲停用中企设备,芬兰拒绝!美国刚把20家中企列入清单

摘要:刚把20家中企列入制裁清单,美国又想让欧洲国家“封杀”另一中企。有一欧洲国家拒绝听从……

|美国劝说欧洲国家“封杀”同方威视

【中油网】讯:5月份,美国对华为采取了新措施,凡是使用与美国相关设备生产的企业,在与华为做交易前必须获得美国的许可。

而在对华为采取新措施后,美国又要对中国另一巨头采取措施。

据美媒报道,美国正在大力劝说欧洲国家放弃同方威视的设备。美国给出的理由是,目前针对旅客和货品的安全扫描仪带来了一些担忧,比如港口货物检查系统以及机场、火车站的行李筛查系统,正越来越多的被连接上存有货运清单和旅客护照、指纹等信息的数据库。

美国认为,同方威视可能会借此“获取个人和商业信息”。

中油注释:同方威视是全球知名、中国最大的安检产品和安全检查解决方案供应商,已经为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服务。

|刚对20家中企出手

而就在美国“劝说”欧洲国家放弃使用同方威视的产品同时,美国还对20家中企出手。

近日美国列出了一份清单,清单中包括华为、海康威视等20家中国顶尖企业。

这次美国给出的理由还是“安全风险”。

除了华为和海康威视,中国航空工业、中国航天、航天科工、中国电科、南方工业(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船重工、中国船舶工业、北方工业(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浪潮集团、中国航发、中国铁建、中国中车、熊猫电子、中科曙光、中国移动、中国广核、中国核工业集团和中国电信等也被列入这份清单。

|芬兰拒绝

实际上,从上个月开始,美国就在劝说欧洲国家禁止同方威视的产品。

但欧洲一些地区已经安装上了同方威视的检查设备,例如加里宁格勒州边境口岸。

对于美国的“劝说”,也不是所有欧洲国家都会听从。

据报道,“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合作伙伴芬兰,就在本月无视了美国外交官的劝说,选择了同方威视作为其与俄罗斯边境地区货物扫描仪的供应商。

据悉,芬兰海关在合同中设置了一个低价,而同方威视是唯一的投标企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