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拒签安全声明,还要对中国商品加收反倾销税?巴西74%大豆输华

中油网 2020-06-30 16:36

拒签安全声明,还要对中国商品加收反倾销税?巴西74%大豆输华

第十一次,巴西再对中国商品出手!还不愿签署安全声明!

摘要:巴西与中国的贸易额逐年增长,但对中国商品却毫不留情……

|74%大豆依赖中国市场

【中油网】讯:中国是巴西重要的贸易伙伴,去年,两国的贸易额已经达到7953.1亿元,同比增长8.4%。

其中,中国市场占到了巴西国内总出口额的28%,而其国内的市场的总进口额也有21%由中国出口商贡献。

即使今年各国受到了“大流行”影响,两国的贸易额还是在增长。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中国与巴西的贸易总额达到2879.4亿元。

其中巴西对中国出口2053.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巴西正在疯狂地向中国输送大豆。

据统计,今年前五个月,巴西总共向中国出口了4900万吨大豆,同比增长40%。这占到巴西大豆总出口量的74%。

|再次对中国商品出手

中国市场如此重要,巴西却并不想珍惜。

据最新消息,近日,巴西外贸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耐火陶瓷过滤器征收反倾销关税。

根据公告,此次巴西的反倾销税税率为1.66—3.88美元/公斤,期限为5年。

同时,巴西还决定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一次性注射器发起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

但这已经不是巴西今年以来第一次对中国商品征收反倾销税了。就在本月中旬,巴西还决定对原产于中国的PET薄膜发起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

据中油粗略统计,今年以来,巴西已经第十一次对中国商品发起反倾销调查了。

|还拒签安全声明

另外,巴西还不愿意签署安全声明。

巴西当地谷物贸易商协会ANEC表示,巴西谷物出口商不应向中国保证其货物不受“大流行”影响,因为这样就需要进行大规模检测。

ANEC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出口企业对待中国方面要求的答复应该强调,没有证据表明“大流行”可以通过食物传播。“Anec正在草拟一封回复信件,我们希望(出口企业)最好不要签署...声明。”

出于安全考虑,中国买家们希望出口商们签署“无病毒”证明。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