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国再列清单,对20家中企发起限制!美将对加拿大征收232关税?

中油网 2020-06-30 16:45

美国再列清单,对20家中企发起限制!美将对加拿大征收232关税?

将33家中企列入“黑名单”后,美国再对20家中企出手!

摘要:继将33家中企列入“实体清单”后,美国又来了……

|美国再列制裁名单

【中油网】讯: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门已经拟定好可以施加新制裁的中国大公司名单,这次给出的理由是,“这些企业由军方控制或拥有”。

据悉,被列入清单的中国企业具体是:华为、海康威视、中国航空工业、中国航天、航天科工、中国电科、南方工业(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船重工、中国船舶工业、北方工业(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浪潮集团、中国航发、中国铁建、中国中车、熊猫电子、中科曙光、中国移动、中国广核、中国核工业集团和中国电信。

对此,波士顿表示,如果美国真的对这20家中企实施制裁,将失去8%的全球份额和16%的收入。

中国方面则表示,美方一再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对中企的举动违背了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曾将33家中企列入“实体清单”

但就在上个月,美国还将33家中企或机构列入了“实体清单”。

5月份,美国商务部宣布,将33家中国公司和其他机构列入“实体清单”。美国商务部给出的理由是,这些企业或机构存在侵犯人权行为,或涉及大规模军事活动,对美国安全造成风险。

据悉,被列入“实体清单”的33家中企包括:北京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奇虎360、捷辉创(香港)科技有限公司、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公司、云从科技 、烽火科技集团及其子公司南京烽火星空通信发展有限公司等。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企业都是一些高科技企业。

|将对加拿大征收232关税?

另一方面,美国为了提升经济,到处加收关税。

近日,美国原铝协会呼吁,再次对加拿大征收关税。相关人士表示,自从对加拿大铝进口10%的关税被取消后,加拿大产品大量涌入美国,导致美国国内铝价格下跌,产能停滞,工人下岗。

所以,美国原铝协会要求恢复对加拿大征收232关税。

对此,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如果他们对加拿大铝征收关税,他们只是在增加本土制造商的必要投入成本,这将损害美国经济。”

特鲁多认为,美国生产的原铝不能满足美国国内的需求,美国还需要进口更多的加拿大原铝。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