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印度“野心”暴露!还对这一产业加大发展,关键材料靠中国……

中油网 2020-06-30 16:50

摘要:印度“野心”暴露!还对这一产业加大发展,关键材料靠中国……

|印度对这一产品加大发展

【中油网】讯:6月29日,据金十数据消息,印度计划实施针对汽车产业的激励措施,促使本土的汽车及其零部件企业在未来5年增加一倍。

就此,印度的重工业部门征询了汽车行业的意见,打算在5年内增加出口。

编辑搜图

但因“大流行”的影响,印度的汽车生产正面临困境。数据显示,2020年4月印度汽车市场零售销量为0辆;印度对海外汽车零部件的严重依赖,这是印度车市陷入萎靡的重要原因。

数据显示,2019年印度乘用车市场的销量为181万辆,同比下滑19%。此前,印度被视为仅次于中国的新兴经济体汽车市场。知名机构还预测,到2021年,印度新车销量将超过日本。

编辑搜图

此外,有机构建议,印度考虑与中国开放运输渠道,促进印度汽车产业的恢复。

虽然,印度有自己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但目前在电子元件、压力传感器和喷油器等部件严重依赖中国供应商。

数据显示,2019年,印度从中国进口的汽车零部件总价值达46亿美元。显然,中国在印度汽车零部件中扮演重要角色。

编辑搜图

|印度“暴露野心”

近期,联合国开启了新一轮非常任理事国投票,将于2021年上任,任期共两年。

据悉,最后当选的五个国家分别有:墨西哥、印度、肯尼亚、爱尔兰和挪威。墨西哥以187票当选,而印度受到184个国家的支持。

编辑搜图

若印度当上了,未来必将在联合国搅动,毕竟他的主要目标是当上常任理事国。在2021年退位的非常任理事国有比利时、多米尼加共和国、南非、印度尼西亚和德国。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经常跟印度提议,希望更改常任理事国机制。有一个问题是,为什么印度有这么多个国家支持?

编辑搜图

要知道,印度经济突飞猛涨,吸引了许多国外企业前往印度投资,印度的劳动力市场都快超过中国。如今,印度的“野心”越来越大,在日后或能掀起风浪。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