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澳大利亚对“中国事务”断供后,再做错误举动!对华为发起调查

中油网 2020-06-30 16:53

摘要:澳大利亚对“中国事务”断供后,再做错误举动!对华为发起调查

|澳大利亚做出错误举动

【中油网】讯:据金十数据消息,澳大利亚跟紧美国成为宣布不适使用华为5G设备,而今又以“可能会损害当地包括电网等关键基础设施”为理由,对华为的太阳能光伏设备展开评估调查。

对此,华为回应,没有提供当地逆变器客户任何软体或其他设备,也不曾参与太阳能发电厂的运营。简单来说,“可能会损害当地电网基础建设”的担忧并不成立。

要知道,美国去年也是以此为相同理由,结束了华为在美国的太阳能业务。

中油网了解到,华为的业务不止在澳洲,比如阿根廷。阿根廷一家企业光伏电站就是全部采用华为智能组串逆变器。建成后,该光伏发电站每年可发电约6.6亿度,基本实现自给自足。

数据显示,华为智能光伏发货量连续四年全球第一,逆变器也连续5年发货量排名第一。

对于这么好的设备,澳大利亚非但没有采用,还做出错误举动,受影响最大的不是华为,而是当地的采购商。

|澳大利亚对“中国事务”断供

不光如此,澳大利亚还宣布断供了“中国事务”智库。该注册所在地是澳大利亚,负责的是与中国相关信息。

此前,“中国事务”智库已经在澳大利亚获得200万澳元的资助。如今,澳大利亚突然“断供”很在意料之外。

媒体报道,6月30日之后,澳大利亚方面将会冻结对“中国事务”智库的资金援助。

该举动将很有可能影响两国友好的关系,因为中国在澳大利亚的相关信息都在智库。

|澳有的担心了

另一方面,澳洲最赚钱的生意是铁矿石,每年可创汇近1000亿澳元,中国则是最大买家。据媒体报道,澳洲当地业内人士警告,中国正寻找可以长期替代澳洲铁矿石的进口市场。

此外,中国作为第一个复工的国家,国内强劲的航空业是全球航空业的主要驱动力。

而早在今年2月初,澳曾宣布,除澳大利亚国籍拥有者、永久居民外,所有从中国起飞或过境的乘客,拒绝入境。

要知道,国家旅游业和航空有密切关系。澳大利亚的举动使今年赴澳旅游的人同比下降60%;中国游客下降幅度为78%,损失23.1亿澳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