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学印度,澳议员提议对TikTok进行调查!澳牛肉对华出口出现转机?

中油网 2020-07-07 16:58

学印度,澳议员提议对TikTok进行调查!澳牛肉对华出口出现转机?

牛肉对华出口出现转机?澳议员提议,调查中国社交巨头!学印度?

摘要:对华牛肉出口刚出现转机,澳大利亚方面就想对中国社交巨头出手……

|澳大利亚牛肉对华出口……

【中油网】讯:由于多次发现澳大利亚个别企业存在违反检验检疫要求的情况,5月,中国取消了4家澳大利亚牛肉企业对华牛肉出口资质。

这四家企业分别是昆士兰的 Kilcoy Pastoral Company, the JBS owned Beef City、 Dinmore, near 以及一家新州的肉厂Northern Cooperative Meat Company。

随后又因为达到牛肉进口优惠税率的上限,中国宣布提高对澳大利亚牛肉进口费用,至12%。

要知道,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牛肉进口国,去年的牛肉进口量达到165.90万吨。澳大利亚是不可能轻易放弃中国市场的。

据报道,近日中国海南首批享受“零费用”进口的澳大利亚活牛,在经过10天的海上运输,已经顺利抵达海南澄迈马村港。

据悉,今年中国还将进口5船澳大利亚活牛,总数将达到1万头。

这表明,澳大利亚牛肉对华出口正在以另一种方式迎来转机。

|却要学印度?

但是,澳大利亚并不珍惜。

据报道,近日澳大利亚联邦议员认为,中国社交媒体App抖音国际版TikTok“保留”了用户的数据,并将其存储在中国可以访问的服务器上。

该议员表示,TikTok作为“中国收集用户数据的手段”,却在“规避审查的情况下”逐渐发展,这一情况应该受到澳大利亚政府严肃对待。

另外,澳大利亚委员会主席参议员詹妮·麦卡利斯特宣布,他希望TikTok将根据澳大利亚政府的要求与调查合作。目前,有超过160万澳大利亚人在使用TikTok。

澳大利亚这一要求与印度最近对TikTok的做法颇为相似。

近期,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宣布,禁用59款中国应用,理由也是出于安全考虑。

这59款应用包括抖音海外版TiK ToK、微信、微博、QQ等。

澳大利亚这一举动将影响到两国的交往,要知道,中国是澳大利亚重要的贸易伙伴,2019年两国的双边贸易总额达到1589.7亿美元,增长了10.9%。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