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得罪谁了?澳洲、印度、美国对中国这一软件都采取行动……

中油网 2020-07-08 17:30

摘要:得罪谁了?澳洲、印度、美国对中国这一软件都采取行动……

|印度禁用中国59款应用

【中油网】讯:近日,中国的一软件被澳洲、印度、美国发起调查,甚至禁用,那就是国际版的抖音TIK TOK。

前段时间,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宣布,禁用59款中国应用,包括抖音海外版TiK ToK、微信、微博、QQ等。

编辑搜图

数据显示,截至4月TiK ToK在印度的下载量已突破6亿次,却被决定禁用。

就像近日印度IT部长将华为从其5G网络建设计划中排除。

|澳洲对该软件发起调查

编辑搜图

数据显示,2019年,中澳贸易额为1589.7亿美元,增长10.9%,可在这时,澳对中国做出意外举动。

据悉,澳大利亚部分官方人员正以“国家安全”为由,提议政府对中国社交软件抖音国际版TikTok发起调查。

编辑搜图

据了解,2020年第一季度突破20亿次下载量,其中印度、巴西、美国贡献了下载量前三名。

这也反映出,部分中企在国际市场份额是领先的。要知道,除铁矿石、煤炭等大宗商品交易外,澳大利亚的教育、旅游、农业、葡萄酒等其他行业也靠中国蓬勃发展。

此举容易影响两国的交易。

编辑搜图

|美国发起调查

印度和澳洲都对抖音发起调查,美国也不例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司法部正在对国际版抖音“TikTok”进行相关调查。

这是继印度和澳大利亚禁用或调查TikTok之后,美国的最新动态。

编辑搜图

有消息称,美国官员参加了与FTC和司法部的电话会议,就TikTok未能遵守2019年签署的保护儿童隐私协议的指控做出了讨论。但还没确定采取相关行动。

对于美国的举动,TikTok的发言人回应,该软件“严肃对待所有用户的安全”,在美国也对13岁以下的用户进行限制,该企业并未违反与美国的相关协议。

编辑搜图

值得一提的是,外媒曾表示:TikTok很可能成为“下一个华为”,经过这些国家的宣传,TikTok在全球的知名度有望更高,若美国采取相关行动,短期内确实可能损害其在全球的市场份额。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