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澳大利亚经济或由富变穷!加上中国发出两次预警,澳损失……

中油网 2020-07-08 19:54

摘要:澳大利亚经济或由富变穷!加上中国发出两次预警,澳损失……

|澳大利亚经济或由富变穷

【中油网】讯: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当日表示,澳大利亚将考虑限制从海外回国的澳大利亚公民和居民人数。

对此,有分析认为,一些海外的澳大利亚公民要想回家或将受限;在澳大利亚投资者一旦离开澳大利亚,或面临无法再顺利回到澳大利亚,而受限制的可能。

编辑搜图

对于澳大利亚的经济,有机构已将澳大利亚的AAA评级展望下调为负面,原因是澳洲财政状况大幅下降。

就此,澳洲联储表示,澳大利亚经济在2020年上半年将萎缩10%,达1930年代大萧条以来的最高水平。

编辑搜图

在此情况下,澳财长开始担忧,这也揭开了澳大利亚经济或将由富变穷的真相。

有分析认为,澳大利亚经济或会将该国由富变穷这一风险转嫁给全球投资者。

|澳损失……

大家都知道,近来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关系有微妙变化。六月初中国接连发布两个关于澳大利亚的预警,分别是“旅游预警”和“留学预警”。

编辑搜图

中有望了解到,由于“大流行”肆虐,澳大利亚旅游业及留学产业损失惨重。

要知道,赴澳的海外游客,有三分之一来自中国,他们每年对澳经济贡献达123亿澳元。

2001年来,中国连续19年成澳洲国际学生最大生源国。相关统计显示,2019年,中国留学生的学费占其国际教育总收入的三分之一。

编辑搜图

简单来说,在中国双预警下,澳或将损失1249亿元。

在此背景下,多级澳企高管及高校校长联合发起了“澳大利亚欢迎你”活动,借此表达善意,让中国游客及留学生放心去澳。

活动推出后,有声音指出,澳洲此次的“澳大利亚欢迎你”活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弥补澳洲旅游业及留学产业的损失。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