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态度大转弯!澳突然用中文写“欢迎你”,中国回应澳

中油网 2020-07-08 20:44

摘要:态度大转弯!澳突然用中文写“欢迎你”,中国回应澳

|澳态度大转弯

【中油网】讯:中国作为一个占据了澳大利亚出口总额约34%的庞大市场,对澳洲的关系非常重要,但两国之间的关系发生了未免变化。

眼下,中国是否去澳洲留学的话题和去澳洲旅游的话题成为“热门”。数据显示,澳大利亚自中国的留学生人数占全部国际学生的27%,若排除中国留学生,如每年澳大利亚教育界将损失上百亿的收入。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特别是在“大流行”的背景下,澳大利亚旅游业也遇到了冰河期。2020年的上半年,澳大利亚因没有中国游客到访少赚了112亿。

面对这一打击,澳大利亚的态度发生了大转弯。

据悉,因为现在莫里森政府的错误举动越来越多,该国商界、高校界、旅游界都对此非常不安,因为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为他们带去了非常多的收入。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为挽回中国客户,不少来自商界、学术界的领袖和校长在社交网络上通过举中文牌发起了“澳大利亚欢迎你”的活动,试图改善双方的关系。

|中方回应澳“旅游警示”

另一方面,澳官方旅行网站上更新了对中国的旅游风险提示,我国做出表态。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中国在澳代表人士称,澳洲发布关于中国旅行风险提示,完全是虚假信息。澳大利亚人在内的在华外国人,只要遵纪守法,完全没有必要担心。

值得一提的是,澳官方网站不仅更新中国旅游风险提示,还建议在华的澳洲人可以尽快通过商业渠道返回。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尽管如此,如上述所说,澳洲商界多名高管及高校校长呼吁中国人早日回到澳洲。显然,澳洲政府的举动让企业家们失望了。

此外,澳洲代表人士建议,限制返澳的国际旅客入境人数。有分析称,这并不仅会让不会加快回澳的脚步,还会比此前更少。

数据显示,澳洲旅游业在短短3个月内损失近60亿澳元(折合人民币约292亿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