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取消留学生签证,还要封禁中国应用?美商会呼吁中国增购美国产品

中油网 2020-07-09 18:16
取消留学生签证,还要封禁中国应用?美商会呼吁中国增购美国产品 印度之后,美国也要封禁中国应用?美商会呼吁中国增购美国产品 摘要:在印度频繁对华出手的同时,美国也不闲着,宣布将取消中国在内部分留学生签证后,还要封禁中国应用。 尽管如此,美国还要中国增加美国产品进口。

|将取消中国留学生签证?

【中油网】讯:国际留学生是美国的收入来源之一,数据显示,2018年,国际留学生为美国带去了44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39.6亿元)的收入。 而中国是美国留学生最大的来源国。 数据显示,2018至2019年,美国的中国大陆留学生又369548人,占美国国际学生总数的33.7%。

据统计,中国留学生平均每年能为美国创汇140亿美元。

但是,美国似乎并不欢迎中国留学生。在5月份就有外媒报道,美国有关部门正在考虑取消一部分具有研究生级别的中国学生签证。 近日,美国有关部门直接发布通知,称如果国际学生就读的美国高校继续选择网上授课,那么这些留学生将无法取得赴美签证或维持当前签证。换句话说,部分留学生将被驱逐。

|还要封禁中国应用?

此外,美国国务卿彭培奥近日表示,美国正在考虑禁止包括TikTok在内的中国社交媒体应用程序。 彭培奥称,人们只有在“希望自己的私人信息掌握在中国手中”时才应该下载这款应用程序。

据悉,TikTok在国外非常受欢迎。今年前六个月,TikTok在国外的下载量达到6亿。

对于彭培奥的说法,TikTok目前还未做评论。 但中方重要人士表示,中国企业一贯依法合规开展对外经济合作,如果按照美国的逻辑,该国多个软件在全球也拥有巨大的粉丝群体,是不是也意味着有安全问题呢?

|美商会呼吁中国增购

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还是希望增加对华出口。 今年年初两国签署了第一阶段协议,根据协议,今年中国应该进口75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

近日,美国商会和超过40个行业协会给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致信,他们在信中表示,对迄今取得的进展感到鼓舞,并要求中国在未来2年额外购买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和服务。

美国商会中国中心负责人沃特曼表示,既然经济已经开始复苏,中国就需要加大力度购买美国制造的商品、服务和能源产品,以达到在第一阶段协议中承诺的采购目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