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二季度,中国GDP有望“转正”?全年人均GDP将赶超全球平均水平?

中油网 2020-07-09 18:18
二季度,中国GDP有望“转正”?全年人均GDP将赶超全球平均水平? 二季度中国GDP将实现正增长?全年呢? 摘要:今年第二季度已经过去,各大机构都预测,第二季度中国GDP将实现正增长。那么,全年中国的人均GDP又将如何呢?

|第二季度中国GDP将“转正”?

【中油网】讯:虽然中国作为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增长一直以来都比较稳定,但今年的突发状况多多少少都会影响到经济增长。 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出现了6.8%的萎缩。 不过好在中国及时采取了措施,基本上全面恢复了生产。这使得各大机构对中国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充满信心,都认为第二季度中国经济有望“转正”。

据日媒调查显示,大部分经济学家认为,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将在“—5.2%到3.6%之间”,增长率的预期平均值为1.1%。

高盛、穆迪、惠誉等多家机构都预测,第二季度中国将会是唯一经济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瑞银集团甚至预测,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速有望达到5%至6%。 至于全年GDP,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20年中国经济将增长1.2%,惠誉则预测将增长0.7%。

|全年人均GDP

再来看一下网友最关心的人均GDP。 先看一下去年中国的人均。去年中国的GDP总量为14.34万亿美元,人均GDP大约为1万美元。 机构预测今年中国GDP增速在1%至2%之间,再考虑一下物价上涨等因素,可以预测今年中国的GDP总量将突破15万亿美元。按照15万亿美元的GDP总量计算,今年中国的人均GDP有望达到1.08万美元。 而去年全球的人均GDP是1.14万美元。

也就是说,今年中国的人均有望接近全球平均水平,但在短期内还是不太可能赶超全球平均水平。

那美国的人均又将如何呢? 经济学家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将出现6.1%的萎缩。如此计算,今年美国的GDP或将在20.5万亿美元。 按照美国3.28亿人口计算,今年美国的人均GDP或只能达到6.2万美元左右。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