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印度将扩大对华进口限制?但印度企业扛不住了……

中油网 2020-07-09 18:20

印度将扩大对华进口限制?但印度企业扛不住了…… 印度还要加大限制?先问问印度企业愿不愿意吧 摘要:对华频繁出手后,印度还要扩大限制? 但印度企业已经受到影响了……

|中方回应

【中油网】讯:自6月以来,印度就多次对中国出手。 6月下旬,印度加强了对来自中国产品的检查,导致一大批中国产品滞留在印度港口。随后,印度宣布封禁59款中国应用,理由是“安全问题”。 本月,印度又出台新规,要求印度企业从中国进口电力设备时必须得到许可证。“我们已经决定不允许从中国和巴基斯坦进口任何电力设备。”印度电力部长辛格说。

对于印度的种种做法,中方表示,中方没有针对印度的产品和服务采取任何限制性、歧视性措施。印方有关做法违反世贸组织有关规则和印方在世贸组织中的承诺,希望印方立即纠正这种做法。 不过,印度似乎并没有要纠正的想法。 据报道,印度国家标准局正在针对至少370种产品确定更严格标准,以确保不会进口那些可以自产的产品。

并且,印度目前还在讨论提高家具、空调压缩机和汽车零部件等中国产品的进口关税。毕竟印度在这些产品方面,并不能拜托中国制造。 另外根据路透社报道,印度政府正在根据新的审查政策对大约50项涉及中国公司的投资提案进行评估。 换句话说,印度还要限制中企在印投资。 |印度企业撑不住了?

不过,印度要对华再出手,印度企业的日子可能就没那么好过了。 据印度媒体报道,目前已经有不少印度工厂因为印度的一系列对华措施出现停工。因为这些工厂十分依赖从中国进口的零件和原材料。 印媒指出,如果印度不收手,很多人将面临失业。 要知道,中国是印度最大的进口来源地。去年两国的贸易总额达到925亿美元,其中印度从中国进口了683.7亿美元的产品。特别是机电产品,进口了338.3亿美元。

另外,印度本土企业也十分依赖中国的投资。 据悉,印度60%的企业都依赖中期投资,去年一年,中企就对印度企业投资了大约270亿元,较前一年翻了一番。 而印度最近的对华措施,已经让该国最大的外卖送餐公司Zomato失去了最大投资者——中企7亿元的投资。 和Zomato一样,印度两外两家顶尖互联网企业也在开始寻找其他的投资来源。而在此之前,这两家公司接受了来自中企4轮以上的融资。 如果印度不收手,印度将会有更多企业面临倒闭。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