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第9次!巴西对中国部分产品收5年费用,印度也突然做意外举动!

中油网 2020-07-09 18:50

摘要:第9次!巴西对中国部分产品收5年费用,印度也突然做意外举动!

|巴西对中国部分产品收5年费用

【中油网】讯:巴西金融机构预测显示,全年经济将出现大幅萎缩。但在此情况下,巴西对中国出产的大豆、铁矿石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巴西却做出了意外举动。

4月数据显示,2019年,中巴双边贸易总额高达1153.42亿美元,中国已成为巴西最大的国际贸易伙伴;巴西对华出口总额占双方贸易总额近70%。

但据中国贸易信息救济网消息,巴西宣布,对原产于中国的冷冻设备用玻璃或制冷家电安全玻璃做出第一次调查复审终裁,加收为期5年的费用。

据悉,该类产品相关的中企超过19家,这19家产品将不能以低廉的价格在巴西本销售,所以中企在巴西的竞争力下降。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以来,巴西已对华产品7次启动调查、8次加收费用,加上这次是第9次。

不光如此,巴西得益于中国市场强劲的需求,近期大豆及铁矿石对华出口都创下佳绩。5月,巴西对华出口大豆88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41%;6月,巴西铁矿石对华出口达2277.7万吨,同比增长35%。

结合上文的“意外举动”,巴西对华产品加收费用,一方面又扩大各类出口产品在华的市场份额,“生意经”实在不能苟同。

|印度也……

另一方面,印度在这期间也做出意外举动。据悉,近日中印边境冲突,抵制中国商品猛烈。还突然对中国APP下手。

印方宣布将禁用我国59个APP的消息传开后,在国际社会上引起舆论反弹。

多位在中国APP获千万粉丝数的印方大V就表示,这个禁令可能让他们失去收入来源。

中油网了解到,禁用的这59个中国APP中,有27款最受欢迎。其中左右人气的就是TiKTok,印度每月的活跃用户大概在2亿人,甚至超过了美国的FACEBOOK。

对此,印度方面给出的理由是中国软件破坏了本国的安全和领土完整。

该理由让印度很多人都难以接受,特别是靠着这些网站爆火的“网红”,因此导致很多人失业。

该举动不光损害了两国的关系,还让印度本土国内的人失业,确实划不来。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