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国进口肉类进口!暂停巴西、美国等23家企业肉类产品进口……

中油网 2020-07-13 14:19

摘要:中国进口肉类进口!暂停巴西、美国等23家企业肉类产品进口……

|禁止肉类进口

【中油网】讯: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的肉类加工和包装工厂中均已经出现了感染群,这两国是中国最主要的肉类进口来源国。

被限制的巴西肉类加工厂JBS表示,正采取各种措施,确保食品达最高质量,并确保员工得到保护。

编辑搜图

据悉,中国是巴西猪肉、牛肉和鸡肉的最大买家。目前,巴西共有6家肉品加工厂被禁止向中国出口产品。

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猪肉消费国,多年以来中国一直在增加猪肉的进口以增加供应,特别是自去年以来猪肉价格发生了上涨,这一趋势近期才放缓。

编辑搜图

5月,中国猪肉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81.7%,但是比四月份下跌了8.1%。

分析师表示,因为中国需要猪肉进口以控制肉类的通货膨胀,中国做出限制的举可能会改变肉类供应链的价格。

|中国禁止23家企业肉类产品进口

编辑搜图

目前,我国已暂停了德国的通内斯、美国泰森、巴西Agra、英国Tulip等23家境外肉类企业产品进口。

23家企业中有10家是根据中方的要求,自主暂停对华出口。

像上述提到的, 近段时间,为确保我国食物进口安全,正对进口商品严格把关,从源头阻隔病毒入侵。

编辑搜图

我国官方代表人士称,我国目前已暂停自德国、美国、巴西、英国等23家境外肉类生产企业产品的进口。其中,有10家企业积极配合相关要求,自主暂停对华出口。

要知道,因海外进口食品问题频发,美国、德国肉类加工厂员工感染病毒、从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外包装检出新冠等问题频发。

编辑搜图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国肉类进口主要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达2000家左右家境外企业。

而我国作为肉类需求大国,对进口的需求也很多,为保障安全,我国此举正是情理之中。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