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进口136.5万吨玉米,中国正在承诺!第二阶段协议将被搁置?

中油网 2020-07-13 17:22

进口136.5万吨玉米,中国正在承诺!第二阶段协议将被搁置?

136,5万吨玉米,中国正在履行第一阶段协议!美商会呼吁中国加购

摘要:中国目前正在努力履行第一阶段协议的内容,美商会还在呼吁中国加购。

关于第二阶段协议,特朗普这样表态……

|美农业部数据显示……

【中油网】讯:今年中国与美国正式签署了第一阶段协议,根据协议,今年中国要进口365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并且在两年内总共购买8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履行得很好。

据美国农业部7月10日发布的数据,美国向中国出售了136.5万吨玉米,其中大部分(76.5万吨)将在本种植季交付,其余将在2020年至2021年种植季交付。

而根据历史数据,对华出售136.5万吨玉米已经是25年来最大的单日出口量,仅仅低于1994年12月创下的145万吨/日。

另外,美国还向中国出售了19万吨的硬红春麦和12万吨的硬红冬麦,预计在2020年至2021年市场年度付运。

美国农业部还预测,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中国将购买50万吨美国玉米,最终达到700万吨。

|美商会还希望中国加购

在中国努力兑现承诺的情况下,美国方面还希望中国加购美国产品。

近期,美国商会和超过40个行业协会联合致信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他们在信中表示,对迄今为止第一阶段协议取得的进展感到鼓舞。

他们要求中国在未来两年内,额外购买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和服务。

美商会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开始复苏,就需要加大美国商品购买量,以此达到第一阶段协议承诺的购买目标。

|第二阶段协议呢?

另外今年年初签署第一阶段协议后,双方表示还会有第二阶段协议、第三阶段协议等。近日,特朗普对第二阶段协议表态了。

据《华尔街日报》7月10日报道,特朗普当天表示,“我现在不考虑它(第二阶段协议)了。”“老实说,我心里还要考虑其他很多事情。”

确实,目前美国的“大流行”已经很严重了。

另据港媒7月11日报道,特朗普暗示,他对可能与中国达成的第二阶段协议失去了兴趣。

这是不是代表,美国还将对中国商品加税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