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对华出口下降,韩国也要撤回在华企业?美国和日本已经动手了

中油网 2020-07-13 17:34

对华出口下降,韩国也要撤回在华企业?美国和日本已经动手了

继美国和日本之后,韩国也要撤回在华企业?韩国对华出口下降!

摘要:继美国和日本呼吁撤回在华企业,印度要吸引1000家在华美企之后,韩国也被带动了?

|对华出口持续下降

【中油网】讯:受到需求下降以及“大流行”的影响,韩国的出口持续下降。

6月,韩国的出口同比下降10.9%,至392.1亿美元,这已经是连续三个月出现两位数的下滑。4月和5月,韩国的出口分别下降25.5%和23.6%。

6月,韩国对美国出口下降8.3%,对欧盟出口下降17%,对东盟出口下降10.8%。

另外,对华出口增长9.5%,这是时隔6个月之后恢复的增长,在此之前,韩国对华出口呈现持续下降状态。

具体为:5月,韩国对华出口下降2.8%;4月前20天对华出口下降17%;3月对华出口同比下降,环比回升。

而中国是韩国重要的出口目的地和贸易伙伴,去年前九个月,韩国对中国的出口额为998.5亿美元,自中国进口额为800.1亿美元。

|撤回在华企业?

如今失去了大部分中国市场,韩国就要撤回在华企业?

7月12日,韩国贸易协会国际贸易通商研究院发表了一份报告称,受到中国工资上涨等因素影响,建议韩国企业考虑将海外生产基地从中国向东盟国家转移。

报告中指出,中国的贸易壁垒高于东盟五国——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泰国和菲律宾,在海外设厂的企业有必要摆脱以中国为主的投资。

数据显示,在经营业绩方面,韩国企业在东盟的投资收益率从2014年的8.5%增至2018年的12.4%,同期在中国的投资收益率从24.6%降至9.4%。

|美国和日本已经行动了

不过巧的是,在韩国提出撤回在华企业之前,美国、日本和印度先后表示要撤回在华企业或者吸引在华外企。

美国方面在今年年初呼吁,那些在中国的美企应该抓紧时间撤回美国,或者搬到东南亚。美国愿意承担这些在华美企撤离所需的全部费用。

特朗普也多次喊话在华美企撤回美国。

随后日本方面也发表声明称,会拿出2200亿日元帮助在华日企撤回国内。

印度更加过分,从4月份就已经联系了超过1000家在华美企,并表达了会提供优惠的意愿。

甚至印度已经划出了大约46.1万公顷的土地,准备安置这些在华美企。目前苹果公司已经同意,将部分在华制造供应链转移到印度。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