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全球格局发生改变?11国联手中国,美国呢?

中油网 2020-07-14 11:18

摘要:全球格局发生改变?11国联手中国,美国呢?

|11国联手中国,局势发生改变?

【中油网】讯:据悉,为了应对“大流行”带来的损失,我国商务部官方网站发布一条公告表示,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新西兰、文莱、缅甸、瑙鲁、智利、阿联酋、乌拉圭、老挝共11个国家与中国发表联合声明,通过建立12个国家之间的密切合作,以团结力量致力于贸易复苏。

声明指出,12国在贸易路线上保持开放流畅、削弱各国之间的关税管制,让各国商品更快流通,打造各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市场。

编辑搜图

确实,“大流行”给许多国家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他国在危难之时,我国没有坐视不理,反而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需要帮助的国家,大国的担当表现的淋漓尽致。

如今,11国联手中国,扩大“一带一路”,这无疑给了这些国家足够的重振经济的信心,快速让经济回暖,果然才合作互利共赢才是“王道”。

编辑搜图

|美国呢?

作为情况最严重的美国,并没有加入到11国中来,情况也不乐观。因“大流行”影响,美国彻底坐不住了,将直接影响美国经济复苏。

对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复苏前景"高度不确定",预计持续时间更长。

编辑搜图

美国经济学家马克·赞迪也预计,2020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要萎缩20%。

要知道,欧洲不再使用美元与伊朗进行石油贸易,土耳其也率先抛售了50%的美元资产,俄罗斯也在不断抛售美债。

编辑搜图

就这样,美国实力的相对衰落及国际影响力下降,导致美元地位下滑。为避免“美元荒”,美联储与14国签署"临时货币互换协议",此举显然是美国想继续稳固美元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打开国门,不仅是经济合作,更是完善全球发展模式和全球治理、推进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的有力探索。

而美国现在正在经济复苏初期且继续应对“大流行”带来的伤害。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