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国制裁失效了?中伊将签署25年合作协议,对中国有何益处?

中油网 2020-07-14 16:41

美国制裁失效了?中伊将签署25年合作协议,对中国有何益处?

4000亿美元!中国对伊朗投资,美国不高兴了

摘要:中国将与伊朗签署25年的合作协议,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失效了?

|中国将对伊朗投资4000亿美元?

【中油网】讯:据伊朗媒体近日报道,中国与伊朗将签署一份长达25年的战略协议,中国将在这25年内对伊朗投资4000亿美元。

这4000亿美元将帮助两国在经贸、投资、金融、能源等领域进一步合作。

作为回报,伊朗将在这25年内“稳定而廉价”的向中国提供石油。并且,伊朗还将积极参与到中国倡议建设中,加强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项目的建设,扩大在铁路、公路、电力、工程机械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对此,中方重要人士表示,中方重视与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伊朗是中国的友好国家,中伊之间保持着正常的交往与合作。

|美国制裁失效?

对于伊朗来说,与中国签署这一协议,有助于缓解美国对伊朗制裁的影响。

自2018年5月退出伊核协议以来,美国就频繁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这导致伊朗石油出口大降,该国经济陷入困境。

据国际评估组织的数据显示,伊朗的石油总产量从今年3月的310万桶/日下降到6月的300万桶/日,预计7月再下降100万桶/日。石油出口也已经下降到了100万桶,远低于2018年4月的250万桶。

而中国作为伊朗的主要石油出口目的地,与伊朗签署协议,有助于伊朗的石油出口。

另外中国对伊朗各领域的投资,能够帮助伊朗补足其能源生产之中的薄弱环节,使得伊朗能源产业的竞争力大大提升。

不过美国倒是不乐意了。《纽约时报》称,如果中伊签署这一协议,那么美国制裁伊朗所做的努力都白费了。

|对中国有何益处?

一方面,中国是全球石油进口量最高的国家,去年中国的石油进口总量约为5亿吨,同比增长9.5%。按照石油对外依赖度计算公式计算,去年中国的石油对外依赖度高达72%。

再加上复工复产,目前中国的石油需求量更大,如果伊朗可以向中国提供廉价石油,将可以帮助中国实现产品的成本控制。

另一方面,此前中国已经在伊拉克展开了“石油换基建”的尝试,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此次与伊朗签署类似协议,可以带来示范效应,让更多人国家参与到这一项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